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广安邻水税务:为退役军人企业“助跑添翼”

2022-08-03 10:56:34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郑红梅

为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广安邻水县税务局来到了位于经开区城南机电园二区的退役军人邵文武担任投资人兼总经理的四川腾邦科技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为其送政策、解难题。

图片1.png 

“国家给了这么好的政策,咱们一定要加倍努力向前冲。”这是四川腾邦科技有限公司投资人兼总经理邵文武在和税务干部交流时提到的一句话。

从一名退伍军人到创业英雄,邵文武用军人特有的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带领着四川腾邦科技有限公司经历了磨炼、坎坷,最终在政策的扶持下获得了成功。目前四川腾邦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具有了占地25亩,行政办公及现代化厂房建筑面积13875平方米的规模,是省上认定的“专精特新”企业。邵文武本人也被评为2019年广安市优秀退伍军人。

邵文武将他的成功归功于好的政策,“远的不说,就说最近几年,我们产品销售受疫情影响很大,公司资金压力太大了。好在税务局为我们送来了税收减免政策红利,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他跟税务干部们细数道,2021年度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98万元,2022年6月底累计缓缴税款25万余元,预计2022年享受“六税两费减免”等税收优惠政策减免各项税费20余万元。

“资金的压力小了,我们的规划也应该提上日程了。”对于未来,邵文武信心满满。他继续向税务干部介绍道,接下来公司将着力于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创新,准备用五年的时间建设一条大功率竞技型摩托车磁电机生产线,在高端客户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加强与新能源老年代步车的合作,研究开发新能源老年代步车的增程器。

税务干部在了解到公司的未来规划后,向邵文武详细解读了相关公告。同时还根据该企业解决退伍军人就业的具体情况,向其介绍了财政部、税务总局、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进一步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 

(龙云飞 罗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