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环保 >新闻详情

应对重污染天气④|成都“上新”两个预案,对工业企业和加油站有最新要求

2022-08-04 16:11:08 稿件来源: 编辑:唐千惠责任编辑:高艳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刘婕)8月3日,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成都市新修订夏季和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新闻通气会,会议对新修订的《成都市臭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及《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以下称《臭氧预案》《重污染预案》)进行解读。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上述两个预案对工业企业和加油站有最新要求。

PD5A0071.JPG

会议现场

该负责人指出,预警期间,“一厂一策”停限产应急减排新要求包括两方面,一是对列入限(停)产、轮产减排名单的涉及大气污染物排放的工业企业要严格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一厂一策”方案(包括轮产减排方案)执行限(停)产、轮产减排措施。二是列入年度落后产能淘汰计划的涉及大气污染物排放的设备(生产线)全部停用(停产)。

会上记者了解到,在全成都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后,工业企业臭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也立即启动,通过网络平台、电话告知、现场督导等方式2个小时内,将应急要求传到相关企业。

加油站的应急减排管控措施作了哪些调整?上述负责人解读说,按照《臭氧预案》要求,臭氧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应急减排措施为:禁止每日8:00至18:00油罐车装卸汽油作业(绿色标杆加油站除外);减排管控区域为:臭氧黄色预警时为重点管理区内,臭氧橙色预警时为重点管理区和一般管理区的城市化管理区域,臭氧红色预警时为全市范围内。而《重污染预案》不涉及对加油站的应急减排管控措施。 

据介绍,下一步,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将严格按照新修订发布的预案要求,督促各区(市)县和相关企业严格落实“一厂一策”精准减排措施,持续推动重点行业企业低(无)VOCs原辅材料替代,持续加强绿色加油站创建,持续开展重点工业企业环保精准帮扶,帮助更多企业争创环保绩效A、B级和引领性企业,减少重污染天气应急对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