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持续做优做强“新津智造” 天府新津数智湾开园

2022-08-04 21:35:11 稿件来源: 编辑:王颖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廖振杰 文/图)8月4日,由成都市新津区委、区政府主办,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管委会、新津城市产业发展集团联合承办的天府新津数智湾开园仪式正式举行。

据了解,天府新津数智湾处于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核心区域,是新津“先进智造”核心功能重要的承载地之一,重点发展智能装备、智能终端、智能服务。此外,还有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新能源汽车及储能产业等。规划面积23平方公里,一期7平方公里,打造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实践区。

 活动现场

园区现已集聚世界500强企业15家、规上工业企业163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8家、专精特新企业29家、新经济种子企业13家、新经济准独角兽企业2家,以及产业创新平台79个。截至目前,已建成产业载体32万平方米,在建产业载体36万平方米。

日前,成都市委工作会议提出,要统筹好功能完善和布局优化的关系,形成多中心、网络化、组团式功能结构,加快推动“三个做优做强”,整体提升城市功能。

新津围绕“三个做优做强”重点片区,布局了天府牧山数智微城、杨柳河产教融合带、天府新津数智湾,形成数实融合、产城一体的“一城一带一湾”发展格局。

其中,天府新津数智湾作为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智能制造科创新地标,承接创新策源成果转化和产业数字化应用,正在联合中国联通集团打造“天府创智汇”,深耕工业控制、智能家居、智能穿戴、物联网、5G与机器人等领域,孵化中小微企业和初创团队。

同时,天府新津数智湾联合天府新区打造的天府先进智造产业基地,将聚焦智能装备、智能硬件等细分产业,共建“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产融结合”产业基地。

而同样由天府新津数智湾联合高新区打造的天府智能硬件产业园,则锚定智能硬件、智能装备及工业互联网细分产业,共建“孵化培育+ 产业加速+产融结合”产业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