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8.8亿元贷款助力渠县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

2022-08-05 10:43:39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讯 (孙中华 记者 毛春燕)近日,农发行渠县支行成功获批农村路网建设贷款8.8亿元,用于渠县乡村振兴农村公路品质提升工程项目建设,开启政策性金融信贷支持渠县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攻坚行动序幕。

近年来,渠县人民政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根据“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在农村公路方面启动了“渠县乡村振兴农村公路品质提升工程”及渠县“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分散实施”原则,新改(扩)建一批联网路、社区道路及产业路、通组路、入户路,解决乡镇与乡镇、村与村、景区与景区之间未互联互通问题。

据悉,渠县乡村振兴农村公路品质提升工程项目是渠县当地重点项目,项目总长为1567.50km,包括:农村道路专项和桥梁专项,全长1543.98km;四好农村路环线专项,全长22.41km,分别为X227 县道(有庆镇-新市镇段)长17.25km、X222县道(锡溪-八字坪段)长3.04km、S203 省道(八字坪-南大梁高速賨人谷互通)长2.12km;报恩乡全胜村-银铁乡界联网路专项,全长1.09km。

项目建成后,可带动当地乡村旅游的深度开发,促使与旅游业相关的“吃、住、游、行、购”等相关行业的完善和发展。发展乡村旅游不但能扩大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还将优化农业生产结构,提高农村资源的附加值,尤其对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有重大贡献,可直接为渠县万花谷郁金香节、文崇镇谭坝新村桃园赏春活动、新市乡“约会春天,赏花踏青”活动周、青龙乡“金色花海,魅力青龙”乡村旅游扶贫赏春活动、文崇镇火龙果采摘节、李馥乡万亩农业生态观光游等节庆活动的开展聚人气、添色彩。渠县乡村旅游“百花齐放”的美好愿景,正在逐渐变为现实。

该行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推进项目放款前提条件落实,按照项目建设进度提供资金保障,对乡村振兴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持续加大信贷资金投入,为渠县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攻坚行动取得优异成绩贡献农发行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