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什邡交警大队持续开展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

2022-08-05 12:02:23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钟正有)为全力稳定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什邡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按照德阳支队印发关于《全市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方案》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酒驾醉驾查处力度,全力维护好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坚决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紧密围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目标,充分发挥连续作战精神,扎实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全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2

检查现场

把好“责任关”,分析部署,督导落实补短板。一是强化分析部署,细致谋划补短板。将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查处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召开专题会议,总结近期酒醉驾专项整治工作阶段性成效和短板弱项,分析辖区酒醉驾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以及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辖区夏季交管实际,细致谋划,严密部署,不断完善酒醉驾专项整治工作举措,明确工作目标,分解工作任务,拉长项、补短板,制定工作方案科学部署警力,认真履行职责,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二是强化思想认识,全力以赴常治理。要求全体民辅警切实提高站位,克服麻痹厌战思想,充分认识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带来的社会危害性,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为抓手,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力以赴投入到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中,全力压降酒后驾驶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三是强化行动思路,督导提升战斗力。紧紧围绕德阳支队印发关于《全市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方案》,结合辖区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规律特点,明确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重点车辆,层层落实责任分工,保持“紧抓不放、严管严治”态势,强力推进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同时,该大队领导坚持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及时发现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现场落实整改,进一步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3

检查现场

把好“路面关”,严查违法,全力以赴强治理。一是把握重点时段严查严管。结合辖区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及特点,紧盯20时至凌晨2时的重点时段,全面加强对国省道、乡镇道路及涉酒场所周边路段的检查力度和巡查密度,实行“覆盖面、纵深线、查缉点”网络一体化打击,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查处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一律从严从重处罚,最大限度挤压酒醉驾犯罪空间,为群众安全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二是灵活设置卡点严治严教。7月4日以来,该大队充分发挥固定卡点和机动巡逻联动模式,分别在京什东路双盛路口、师古场镇、北京大道与洛小路交叉路口、蓥钟路四号桥等重要路口设置酒醉驾专项整治点,对过往的机动车驾驶人进行严格检查,切实做到“逢疑必查、逢违必纠”,确保安全防控不留“空挡”,全力扼杀违法驾驶员“侥幸”心理。集中整治期间,查处酒驾111起,其中饮酒驾驶89起,醉酒驾驶17起,二次饮酒驾驶5起。同时,对前来接受处罚的酒后驾驶人进行严厉教育,讲解相关交通安全法规知识以及酒后驾驶的严重危害性,倡导其不论何种情况均不能心存侥幸,着力提升驾驶人安全防范和文明交通意识。三是统筹兼顾强治强净。在严查酒驾违法行为的同时,结合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把不按导向行驶、违法载人、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违法行为纳入专项整治行动中,提高拦截的频率和查处的效率,统筹兼顾,进一步减少路面整治盲区,持续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把好“宣传关”,浓厚氛围,切实引领促平安。将禁止酒后驾驶宣传工作作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切入点,通过多种渠道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拒绝酒后驾驶的良好氛围。一是强化源头宣传。持续深入重点区域的酒店、餐馆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工作,通过在显眼位置张贴“酒后切记勿开车”宣传标语,提示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要求经营者充分认识打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重要意义,配合交警部门提醒来店顾客杜绝酒后开车,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二是强化阵地宣传。充分利用巡逻警车、路面岗亭LED屏等平台,轮动播放警示标语,从酒后驾驶的危害性、当事人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酒后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案例等多角度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社会责任。三是强化媒体宣传。利用平台持续推送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剖析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警示广大群众为了自身和家人的平安、幸福,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依法驾驶、文明出行,珍爱生命,安全第一。7月4日以来,该大队通过平台发布安全提示信息10余条,持续引导广大驾驶员争做文明“驶”者,莫当交通“醉”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