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旺苍县开展“倡树婚恋新风 相约浪漫七夕”主题活动

2022-08-05 16:06:24 稿件来源: 编辑:唐千惠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青罗英 张洁惠 记者 侯东 文/图)为倡导健康文明、简约适度的婚俗文化,推动形成向上向善的家庭文明新风尚,助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8月4日,在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当天,旺苍县妇联、旺苍县民政局在旺苍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联合开展了“倡树婚恋新风 相约浪漫七夕”主题活动。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旺苍县民政局、旺苍县妇联等单位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婚姻家庭辅导老师,11对新婚夫妇,巾帼志愿者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旺苍县妇联主席李碧华主持。

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新人依次上台,庄严签下《幸福之约》,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该项约定,争做反家暴的宣传者、践行者,争做文明旺苍人,共建幸福红军城。

旺苍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榜昌以颁证人的身份为11对新人送上真诚的祝福,希望新人们树立“重登记、强责任、崇节俭”的婚俗意识,自觉抵制“天价彩礼”,弘扬“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责任担当、互敬互爱”的婚姻理念和简约适度、现代文明的婚俗新风。

图片4.png

活动现场

11对新人在观众热烈的掌声和祝福声中携手上前,面对面深情告白,许下爱的诺言,喊出爱的誓言。

图片2.png

 县妇联主席李碧华主持活动

随后,活动现场领导为新人们颁发结婚证书、送上浪漫礼物,祝福新人走进幸福婚姻大门,开启人生的新征程,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婚姻生活中共同承担起婚姻家庭和社会的责任,执子之手、与子携老,共同遵守幸福约定,共同建设幸福家园。

4a6ac888-ccdc-4d36-8920-cbde7766b2c7.png

婚前培训现场

活动现场,旺苍县妇联还邀请“省三八红旗手”、“省五好家庭”、清江一园副园长陈翠林结合凉山州支教体验、夫妻相处之道,为新人深入浅出的上了一堂婚姻家庭辅导课,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自觉遵守《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自觉做反家暴的宣传员、践行者。

当天,为前来登记的新人们发放了《反家庭暴力法》《妇女维权法律知识包》《弘扬美德传家风 移风易俗树新风》倡议书等宣传资料,旺苍县妇联还组织巾帼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了新时代婚恋观、家庭观、反家暴等宣传,引导市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共建最美家庭、幸福家庭。

“我们举办这个活动的目的主要在于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优良家风,引导新人们在今后漫长的婚姻生活中遵纪守法,弘扬家庭美德,相亲相爱、相互尊重包容,做文明家庭的带动者,做幸福婚姻的守护者,倡导全县人民共建幸福家庭,积极为文明红城创建贡献力量!”旺苍县妇联主席李碧华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