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绵竹市交通运输局构建绿色、高效、集约的无纸化办公系统

2022-08-05 17:02:53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王旭东 记者 钟正有)为促进绵竹交通运输系统构建绿色、高效、集约的无纸化办公系统,7月中旬以来,绵竹市交通运输局大力推进无纸化办公改革进程。

“众人拾柴火焰高”,组建系统办公改革机构

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任刚任绵竹市交通运输局无纸化办公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局副职任副组长,各局属单位、机关股室负责人任小组成员,局长助理张逸伦为无纸化办公改革工作的具体经办人员,局办公室为此项工作提供充足后勤保障,其余单位、股室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又好又快推动此项工作落实见效。

“好钢用在刀刃上”,取得教学相长良好效果

一是向外“取经”。局办公室主任胡杰带领张逸伦等相关人员到绵竹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对“钉钉”系统的运行进行了参观学习。二是向内“破难”。张逸伦运用精湛的技术经验,对“钉钉”软件进行“解读”和技术攻关,从搭建组织架构到收文办理、签发办理、智能工资条、请假报告、用车申请等5个软件的开发、试用。三是稳中“助长”。8月1日下午,开展了绵竹市交通运输局“钉钉”系统培训工作会议,在家局领导、局属单位负责人及办公室、机关全体人员61人参会。会议由张逸伦主讲,现场进行5项功能演示、疑难解答。在学习现场与会表示,操作环节演示清晰、软件使用高效流畅。四是后续“追踪”。在实际运用中出现了不同方面或者细枝末节上的问题,张逸伦细心、耐心一一解答,使问题得以妥善解决。目前绵竹市交通运输局“钉钉”系统运行良好,办公成本得到大幅降低,比如:纸张降耗3/4以上,办文效率至少提升4倍,同时降低了人力成本等,取得了绿色、高效、节约的工作实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