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我省以三点举措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相关工作

2022-08-05 18:40:17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廖振杰 文/图)8月5日,四川省人社厅组织召开全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召开。会议提出,将以三点措施加强全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议现场

一是任务尽快分解。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尽快分解落实到基层一线,并主动开展登记摸排,建立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台账。

二是工作推进到位。多渠道多形式发布求助途径、招聘渠道、机构目录、政策服务清单,推动政策应知尽知,做到服务内容宣传到位;落实专人对未就业毕业生进行“一对一”跟踪服务,开展分类精准帮扶,做到实名联系服务到位;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件事“打包办”,分类推出政策礼包并广而告之,确保高校毕业生能及时足额享受到政策红利,做到政策礼包推送到位;加密线上线下招聘频次,开展行业性、专业性招聘活动,推广“直播带岗”、视频面试等特色招聘形式,做到招聘活动开展到位;聚焦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残疾和较长时间未就业的五类毕业生,落实“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帮扶计划,做到困难帮扶落实到位;实施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行动,防止和纠正就业歧视,治理付费实习、滥用试用期、拖欠试用期工资等违规行为,做到权益保障维护到位。

三是责任全面强化。将推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导调度、强化宣传引导,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整合各类资源,凝聚工作合力,扎实推进工作。

会议强调,近年来,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全省人社系统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打赢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这场硬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