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南充市顺庆区:又是一年桃熟季 树梢缀满“致富果”

2022-08-05 20:10:15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张萍

进入丰收的8月,位于南充市顺庆区新复乡四方寨村的百余亩福桃迎来采摘季,累累硕果挂满枝头,丰收在望。

新复乡四方寨村福桃产业园

福桃压满枝 

8月4日,记者走进四方寨福桃产业园,“粉嘟嘟”的福桃压满枝头,微风拂过,摇摇欲坠的桃子和沙沙作响的绿叶相映成景,令人垂涎欲滴。工人们穿梭在桃林中,将成熟的桃子逐个摘下、装箱。

“园区实行无公害管理,桃子都是有机桃。”说话间,桃园负责人何海波随手切开一个福桃,只见果肉晶莹剔透,桃核周边一片绯红。“四方寨村海拔高,日照充足,种的桃子是从里面红出来的,口感好,水分多,果子都特别甜。”何海波说,桃子种得好不好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肥料,桃园的肥料是当地发酵后的废弃秸秆,富含微量元素,用于种植桃树是极好的。

据介绍,四方寨福桃产业园于2016建成,占地面积约300亩,有将近8000株桃树,都是晚熟型中华寿桃,今年的产量预计在20万斤,采摘期将持续到今年8月底。

工人正在采摘福桃

采摘正当时

“这个肯定大,套袋都遮不住了,快来摘。”果园里,游客们手提果篮穿梭其中,撕开套袋后,轻轻一剪桃子就进到篮子里了。

“刚刚尝了一个,果实饱满,甜度合适,准备多摘点带回去慢慢吃。” 游客李红娟告诉记者,她们是早上六点从高坪过来的,趁着上午凉快带着亲戚朋友来体验、游玩。

“去年我们来过这儿,桃子又大又红又脆,家里小孩多,多摘一点带回去放冰箱。”市民刘晓华一边说着,一边将打包好的桃子装进后备箱。

据了解,福桃产业园桃子采摘价格为10元一斤,两种礼盒包装。桃园所在地距离市区仅20分钟车程,依山傍水,空气清新,交通便利,且靠近田园西河、七坪寨、四方寨,十分适合发展农旅产业。除了现场采摘,该园后续还将创新推出“领养模式”,市民可在园内认养一株桃子树,生长期间还可通过小程序观看作物生长情况,并实地参与施肥、修枝、除草等工作,真正体验到种植的快乐。

村民同致富

“老谢,这是第几车了?”“第二车。”“慢点哦!做活路的时候要避暑,莫热到了。”这段时间,省内外各地商贩陆续打电话来收购水果,附近村民们忙完自家农事后在园区帮忙打包、装箱……挣起了额外收益。

工人将摘下的桃子进行装车

今年70多岁的谢凡文是该村村民,当天他和其他村民在桃园忙着摘桃、装箱、装车。天气酷热难耐,豆大的汗珠顺着他古铜色的脸颊不停往下滴,但谢凡文脸上却挂满了笑容。“这两天天气热,早上六点就过来了,在园区帮忙摘桃子、装车、拉桃子,一天80元工钱。” 谢凡文告诉记者,他家就在桃园附近,桃子每年收果的时候都会请他过来帮忙,一年下来能增收2000至3000元。

据了解,四方寨村是省级贫困村,已于2017年脱贫摘帽,该村采取“党建+产业”扶贫模式,由帮扶单位顺庆区委组织部牵头,在昔日荒坡上建起了桃园,招引业主管理。园区常年都有20余名本地农户参与日常管护。随着园区经营日渐成熟和产业链条逐步增长,将为当地的农户带来更多工作岗位,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万家利 王瑞 四川经济网记者 李国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