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食品 >新闻详情

峨眉雪芽:“省运会指定用茶”为“体育强省”注入绿色能量

2022-08-09 11:49:16 稿件来源: 编辑:唐千惠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林立 记者 许芸浩 文/图)8月8日,四川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开幕。来自全省各地的运动员们将在烈日炎炎的嘉州大地集中展示四川“体育强省”建设的丰硕成果。由中国茶企20强的峨眉雪芽茶业集团生产的名茶“峨眉雪芽”被列为省运会唯一指定用茶,为大会注入绿色能量。

 

图片6_副本

中国美丽茶园

 中国美丽茶园----峨眉雪芽有机茶基地

峨眉雪芽茶业集团成立以来,先后荣获了“中国茶叶行业百强企业”“中国茶叶连锁加盟十强企业“中国驰名商标”“四川名牌”等称号;多款产品获得“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特别金奖”“世界佳茗大奖”等业内大奖而蜚声国际茶坛;位于峨眉山雪芽村的峨眉雪芽有机茶园基地更是被评为了“中华生态文明茶园”“四川十大最美茶乡”,成为问茶峨眉的源起点、世界研学组织的首个茶研学基地。同时,传承千年的峨眉雪芽手工茶制作技艺、峨眉茶道均成功申报为峨眉山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峨眉山传统的“峨眉雪芽般若茶会”也在逐渐恢复向游人展示,并成为峨眉山市传承千年禅茶文化,丰富茶旅融合内容的一张张亮丽名片。

般若茶会

峨眉雪芽般若茶会

“飘飘何所似,雪芽散人间”。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拉开帷幕后,赛场内,运动员们切磋技艺、互相竞技,展示体育风采;赛场外,一个特殊的“配角”则以自己“独有”的身份为省运会增添别样精彩。作为省运会官方指定用茶,一方面归因于“峨眉雪芽”倡导的健康生活理念,另一方面也归功于“峨眉雪芽”优良的品质,获得了政府与运动健儿的信赖。峨眉雪芽茶业集团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大力赋能省运会,在各个赛场提供有机、健康的茶品服务,为运动健儿鼓劲,力助健儿赛出最高水平。赛场内观众如织,“峨眉雪芽”优中选优、精挑细选了多个品类的茶叶来进行展示,让大家充分认识、了解“峨眉雪芽”的优良品质,“省运会指定用茶”这个头衔让“峨眉雪芽”在此次盛会上绽放出不一样的光彩。

图片1_副本

 古茶园摘茶

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峨眉雪芽茶业集团总经理何群表示,体育精神包含着平等、奋进、团结的内涵,茶文化同样具有绿色、健康、和谐的精神内涵,“峨眉雪芽”与省运会合作,在健康理念上相互契合、浑然天成。运动会间隙,“峨眉雪芽”盛情欢迎广大运动员游览峨眉山。同时,也邀请大家到峨眉禅茶发祥地——位于峨眉山万年寺对面海拔1200米处的雪芽村峨眉雪芽有机茶基地参观,欣赏峨眉茶文化,品茗“峨眉雪芽”,获得更多的绿色能量,为四川“体育强省”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