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广汉市三星堆镇开展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培训会

2022-08-10 16:44:47 稿件来源: 编辑:王颖责任编辑:高艳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记者  钟正有)为充分发挥社区社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广泛调动社区居民和多方主体参与社区社会组织发展,近日,广汉市三星堆镇组织镇社工站开展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培训会,全镇30余名积极分子参加。

培训2

合影

三星堆镇副镇长李红英出席培训会。她指出,社区社会组织通过满足社区居民不同需求,从而提升社区居民归属感、增强社区凝聚力,是助力基层治理的新生力量。她要求,社区社会组织要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工作,联动各方优势力量,发挥联动合力,全力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随后,德阳市社工菁英、广汉市唯爱社会服务中心社工李锐老师为参会人员讲解了关于社区社会组织备案及项目设计等知识,并对项目管理进行详细说明和举例,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一一解答。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收获了很多关于社区社会组织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知识,对社区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有更深入的认识,对之后进一步参与到社区服务有了较为丰富的知识基础。下一步,三星堆镇将继续指导镇社工站就社区社会组织项目管理开展实地实训和督导,为基层治理有效“积蓄”更多助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