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青”尽全力,志愿先行——广汉市汉州街道齐和社区志愿者在行动

2022-08-12 11:00:59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高艳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记者 钟正有)暑假的阳光热烈而灿烂,广汉市汉州街道齐和社区青年志愿队为爱出发。12名青年,从社区疫情防控、社区基层治理、社区爱心服务三个方面开展志愿服务,用心落实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要求,争当新时代的好青年。

布置检测点

在社区疫情防控期间,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共同守护疫情下的社区。在布置检测点、核酸检测现场……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他们有的身穿红马甲,有的穿上防护服,佩戴好口罩,他们建起了一座防疫之墙,建起了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又一道防线,充分发挥了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

摸底排查

在社区基层治理中,根据国家专项整治要求,青年志愿者们也针对“自建房安全事故频发”这一现象,在社区全范围内进行自建房安全隐患的宣传与排查。他们走进各家各户,耐心地询问每一个居民,向他们讲解可能存在的隐患,确保不落下任何一间房子,真正把社区内的建筑物做到全覆盖,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摸底排查。 

在社区爱心服务中,志愿者们立足各方面,结合社区实际,向不同层次的人群献出爱心、送去温暖。该活动主要涉及为残疾人发放辅具、为退伍军人发放慰问品、带领孩子们开展手工公益课三个方面。社区和居民心连心,建设和谐美丽幸福社区,让幸福之花在社区处处绽放。

“我很幸运能够参加这些志愿活动,这些活动让作为共青团员的我深刻地理解了什么叫为人民服务,社区工作事事不离人民群众,社区工作的开展也必须依靠人民群众,在未来我会继续紧密联系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名志愿者说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