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共建美好环境 黑水多种形式开展文明实践结对活动

2022-08-14 19:08:10 稿件来源: 编辑:王颖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阿坝讯(周琴  记者  庄媛)记者14日从黑水县文明办获悉,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积极作用,黑水县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结对活动,全力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老百姓心里走。

敬老爱老共建和谐社会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黑水县青年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到敬老院开展了以共绘民族团结“同心圆”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老人家您身体怎么样啊?”“住得还习惯吗?”“吃得好不好呀?”……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亲切交谈着,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来到老人们的房间,为他们叠被褥、拖地板、打扫卫生等,为老人们营造一个更加清新、干净、温馨的生活环境。

活动中,志愿者给老人们送去了面包、水果等慰问品,还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舞蹈、歌曲等文艺节目,最后和老人们围成“同心圆”一起跳起了锅庄,让平日安静的敬老院充满了欢歌笑语,到处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氛围。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结对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与温暖,也让他们提升了社会的责任感,使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发扬光大。

志愿者在西尔镇木日窝村开展活动

卫生环保共建美好家园

“少开车,多走路,减排少污染,运动有好处。节约水,节省电,节能还省钱,生活有帮助……”

8月13日,黑水县西尔镇木日窝村村民正聚精会神地听着志愿者青霞讲如何做一个低碳环保者的宣传。

为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倡导绿色环保理念,黑水县组织卫生环保志愿队到该村开展“相约环保,共建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热情地向村民讲解生态环境保护、垃圾分类和绿色低碳生活等知识,向村民发放关于环境保护知识的宣传资料,引导居民群众要自觉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呼吁群众养成生活垃圾分类、低碳生活的习惯,提高节约意识、环保意识。

“今天这个共建活动很有意义,我学到了很多低碳环保的知识,我要向身边的亲人、朋友宣传,带头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弘扬时代新风。”该村村民曲斯基说道。

县妇联开展活动

传承良好家风共建文明家庭

为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黑水县妇联组织百合花巾帼志愿者于近日开展了“弘扬优良好家风 传承科学好家教 共筑幸福好家庭”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制作展板等方式进行。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等宣传资料和围腰、布袋、纸巾等小礼品1200余份。向群众介绍了良好家风家教的重要性,并引用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中的典型事迹,通过身边人的故事向大家详细阐述了良好家风家教的传承和意义,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生根,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据黑水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将持续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普及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提高家庭教育能力,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