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广元昭化: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

2022-08-19 16:10:38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 (邹星雨 记者 侯东 文/图)关爱少年儿童,助力健康成长。日前,广元市昭化区组织开展了“少年儿童心向党·用心用情伴成长”系列主题活动,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大家知道我们昭化区抗美援朝的老英雄是谁吗?”在昭化区元坝镇青梅路社区党史陈列室和昭化区拣银岩煤矿科普教育基地,20余名儿童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认真聆听党史。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了抗美援朝老战士李化武的英雄事迹,孩子们纷纷坐直了身体,听得津津有味。

“我今天听了很多伟人的英雄事迹,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非常敬佩,今后我会向他们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儿童李雨汐坚定地说。

活动中,还开展了“消防知识专题讲座”“儿童溺水自救技巧”专题培训,并通过科学小实验的方式,寓教于乐,将科学与生活巧妙结合,让孩子们在观察、操作、探索中学习知识。

“我们自己动手做了干冰小实验,叔叔阿姨们还给我们讲了工作原理,感觉非常有趣。”儿童熊梓名兴奋地说。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今年以来,昭化区常态化开展“亲子阅读共沐书香”“垃圾分类从我做起”“送法进万家”“口腔义诊”“幸福家庭·与爱同行”等主题活动300余场次,通过有奖问答、互动游戏、趣味课堂等方式提升孩子们的合作、沟通与交流能力。同时对特殊儿童进行入户慰问并请专业的心理老师进行心理辅导,确保让每一位儿童都能感受到爱与温暖。

“昭化区妇联将广泛连接各方资源,持续发动镇、村‘巾帼志愿者’‘爱心妈妈’、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等群体,围绕‘童声颂党恩’‘送法进万家’‘安全教育’‘科学兴趣体验’等主题活动,常态化开展儿童暑期关爱服务活动,用心用情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广元市昭化区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欣表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