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金秋时节麦浪飘香 白玉县防疫秋收“两不误”

2022-08-25 12:03:47 稿件来源: 编辑:唐千惠责任编辑:高艳

四川经济网甘孜讯(王颖 李俊强 记者 杨琦)金秋时节,白玉县沃野良田麦浪飘香,到处呈现一派丰收忙碌的景象。一台台收割机在田野里穿梭往来,阵阵机械的轰鸣声传来丰收的喜悦。

白玉秋收1.JPG

高原秋景图

8月24日,一大早,白玉县赠科乡上比沙村的田地里就一派繁忙的景象。一望无际的麦田呈现出一片金黄,微风拂过,金灿灿的麦穗颗粒饱满,麦秆被沉甸甸的麦穗压弯了腰。麦浪滚滚,机声轰隆,镰刀飞舞,一派火热的丰收景象。颗粒归仓,丰收的喜悦弥漫在田间地头。

白玉秋收2.JPG

麦浪飘香

为有效做好疫情期间的秋收工作,近日来,白玉县抢抓晴好天气,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秋收生产,严把秋收生产指导关、质量关、防控关,做到秋收防疫“两手抓、两不误”。同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合理安排好秋收生产,做到科学收获。同时,积极采用人机联合的方式,全力、迅速开展秋收工作,确保秋收颗粒归仓。

白玉秋收4.JPG

颗粒归仓

据白玉县赠科乡干部巴松介绍:“赠科乡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的要求,不聚集、不串门,做好日常个人防护的同时,在秋收之际,抢抓落实。今年,四川省司法厅捐赠了青稞收割机,大大提高了青稞收割效率。”

白玉秋收5.JPG

村民秋收忙

据了解,经初步估测,今年白玉县粮食亩产360斤至430斤之间,全县粮食总产量预计能达到1.07万吨以上。下一步,白玉县将继续加大秋收力度,切实推进秋收工作安全有序有效进行,确保实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白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