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攀枝花市两项技术入选《矿产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目录》

2022-08-25 13:53:56 稿件来源: 编辑:唐千惠责任编辑:高艳

四川经济网攀枝花讯(杨鸿榆 记者 谢强 徐杨)近日,自然资源部公布《矿产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目录(2022年版)》,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金属矿超细碎及湿式磁选抛尾技术”、攀钢集团矿业有限公司设计研究院“低贫钛铁矿资源选钛高效回收工艺技术与装备”进入黑色金属类高效选矿技术公示名单。

101.jpg

攀枝花钒钛磁铁矿山(王东 摄)

据了解,传统选矿技术在生产过程中通常面临着矿石资源综合利用率低、低品位矿难利用、选矿系统能耗高等难题。进入公示名单的金属矿超细碎及湿式磁选抛尾技术,采用创新技术工艺,通过粗破—中破—细破—超细破—湿式抛尾流程,将钒钛磁铁矿的入选品位从18%降至13%,让贫矿变为中富矿,生产线选铁、选钛回收率得到有效提升;低贫钛铁矿资源选钛高效回收工艺技术与装备,采取多种选矿方法,对低贫钛铁矿资源进行回收对比试验,破解多金属共生、低品位钒钛磁铁矿高效利用的重大难题,有效解决回收成本高、产出的钛精矿品质差等问题。

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进入公示名单的两项技术,是攀枝花市钒钛磁铁矿选矿技术取得的重大突破,将切实提升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率,有效减少资源浪费,为攀枝花用好钒钛特色资源、建设工业强市助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