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保电时刻在线!成都重点保障防疫站点和民生用电

2022-09-01 18:46:23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讯(王瀚 谭智馨 陈翔 记者 唐千惠)9月1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要求自9月1日18时起,全体居民原则居家。此形势下,疫情防控站点和民生用电成为电力保供的重点。当天下午,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高效完成220千伏雷剑变电站1号主变低压侧总路电抗器发热消缺工作,确保中心城区城北片区约10万户居民正常用电。

微信图片_20220901181654.jpg

电力人员为防疫检查站更换导线

据了解,成都再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后,国网成都供电公司立即启动保电预案,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重点针对居民、医院、核酸检测点位以及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等开展供电保障工作。

8月31日下午15:30,接到成安渝高速公路简阳北出口防疫检查站的电话,国网四川电力(成都简阳)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因线径小,负荷大,临时搭接的导线发热短路,导致检查站的电脑、空调、风扇无法使用。电力人员当即更换20米导线和漏电保护器1个,20分钟后,该检测点恢复供电。

微信图片_20220901181658.jpg

电力人员检修设备

8月28日晚上19:00,处于封控状态的成都市锦江区鑫苑名家小区低压配电柜持续发出报警信号,3000余名居家隔离群众用电受到影响。小区电工在检查无果后立即联系对应的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城东供电中心网格客户经理吴杰。通过1个半小时的远程视频通话,吴杰指导着小区电工顺利查明报警原因,消除设备隐患,确保小区安全用电。

自本轮疫情以来,国网成都供电公司组织网格客户经理对所有检测点进行用电检查巡视,提供保电服务,并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科普及供电服务宣传;全面压缩用电业务报装申请、供电方案时限,为重点单位增容用电开辟绿色通道,为疫情防控提供可靠电力。同时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收治医院、隔离点、核酸检测点、重点供电线路和设备等开展24小时运行监测,做好应急物资、人员、车辆待命筹备,确保故障及时得到抢修;各支党员服务队也是全程“在线”,为疫情封控区内的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与帮助。

截至目前,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已出动客户经理300人,对27个定点医院、196个临时核酸检测点、120个封控小区、143集中隔离点开展接电保电服务,对64条重点10千伏线路开展了测温特巡,处置设备隐患32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