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食品 >新闻详情

海底捞上半年营收超167亿元,“啄木鸟计划”显著提升运营质量

2022-09-02 09:37:30 稿件来源: 编辑:李占庄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周圆韵)近日,海底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06862.HK)(下称 “海底捞”)发布2022年中期业绩公告。自3月份开始,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对我国多个地区尤其是一线城市造成冲击,对整体餐饮业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在此背景下,2022年上半年海底捞实现营业收入总额达167.64亿元人民币,净亏损2.67亿元人民币

财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海底捞新开业18家餐厅,因“啄木鸟计划”关停26家餐厅。截至2022年6月30日,海底捞全球共有1435家海底捞餐厅,其中1310家位于中国大陆地区,22家位于中国港澳台地区,103家位于11个其他国家。海底捞上半年累计接待顾客高达1.46亿人次。

海底捞在财报中透露,随着外部疫情的逐渐好转及内部“啄木鸟计划”取得一定成效,集团计划择机启动“硬骨头”门店计划,目前在考虑重新启动开业可能性的门店为2021年“啄木鸟计划”下关停的部分门店,管理层会在未来持续重新评估这些关停门店的选址、物业条件、人员配置、经营面积、经营提升潜力等因素,在满足市场条件,保证顾客满意度,不影响现有门店经营表现及人员充足的情况下,循序渐进地选择符合重新开业条件的“硬骨头”门店。

在半年报中,海底捞针对未来规划称将继续提升海底捞就餐体验,包括不断精进服务能力、提升餐厅运营能力、为顾客进一步提供增值及社区营运服务等。此外,海底捞将继续创新及新技术方面的投入,例如继续优化、研发业务管理系统、智慧餐厅技术。同时,海底捞还将策略性地寻求收购优质资源,进一步丰富餐饮业务形态和顾客基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