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非遗大秀展凉山风采 中国·凉山第二届非遗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即将开赛

2022-09-02 12:03:33 稿件来源: 编辑:唐千惠责任编辑:张萍

(视频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李霁玥)9月1日,记者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中国·凉山第二届非遗创新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将于近期举行。

据悉,本届大赛自2022年1月11日启动,以“五彩凉山·创享非遗”为主题,共收到了全国11个省92组团体及独立设计师463件参赛作品,并最终经过初赛遴选出50组团体及独立设计师的参赛作品入围决赛。

“本次决赛将从全国范围内邀请服饰专家、非遗文创大师及知名设计师作为评委,依照公平合理的综合评分机制决出优秀作品30名(组),每组作品将获得打样费补助1-3万元不等。”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此外,获奖作品还将正式入驻“唯品会驻四川凉山传统工艺工作站”,获得唯品会和非遗官方渠道的宣传和产品推介,实现凉山非遗文创产品从创意到落地的全流程孵化。

在展现形式上,本届大赛采用模块化自由拼装,除赛事主会场的时尚路演秀之外,还准备了4个分会场活动,分别是:“凉山手作”非遗扶贫产品展、“创享凉山选手说”主题交流会、“看见凉山非遗”影像展、非遗在身边”新媒体互动直播。全部活动皆对大众免费开放,届时纷繁凉山风情尽收眼底。

以赛促融,本届大赛成功实现了创意和产业有机碰撞,赛事成果可在交流中稳步落地转化;各个分会场更是充分借力赛事影响,让凉山非遗和传统工艺产品直击大众,帮助非遗扶贫工坊产品和非遗传承人扩大知名度并带来直接的收益;大赛营造的全国设计资源与凉山当地交流机制还能持续为凉山文创产品开发、非遗产业升级及凉山文旅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