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体育 >新闻详情

峨眉武术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王超五弟子亮相河南与少林弟子同展中国功夫

2022-09-02 12:49:02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郑红梅

为“聚人气,促复苏”,擦亮峨眉山金字招牌,扩大峨眉山品牌影响力,近日,中共峨眉山市委、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和峨眉山景区管委会携手携程旅行在河南郑州举办了中国四川·峨眉山文旅营销郑州推介会,峨眉武术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王超的五位弟子闪亮登场,与少林弟子同台演出,向观众现场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国功夫。

mmexport1662045889995_副本 

王超五弟子亮相郑州

据了解,少林、武当、峨眉同为中国三大武术流派,自2002年“少林、武当、峨眉三大武术精英赛”在峨眉山市举办以来,峨眉山市与河南登封两地共为中华武术的发展不懈努力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发布会,以两地武术交流作为切入点,针对以河南为代表的华中、西北地区推出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发布一批旅游产品和线路,诚邀河南人民前往峨眉山游览,感受峨眉天下秀的魅力及峨眉功夫的风采。

27ff08a8b3e773db9344dbe1654743a_副本 

李光辉展示“双九节鞭”

“峨眉武术”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曾两次担任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中国国家队队长、现为峨眉山市武术协会执行主席、峨眉派功夫表演团团长的王超,参加国内外武术大赛多次荣获金奖,多次被央视、川台、浙江卫视、凤凰卫视等海内外媒体报道,也是唯一的“峨眉武术”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其弟子遍及天下,为弘扬中华文明,传承“峨眉武术”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河南之行,峨眉山市派出了王超弟子李万锋、李光辉、任平、邓燕、周怡然在郑州亮相。

mmexport1662015715825_副本 

少林功夫展示

李万锋,四川武术名家,乐山市级“非遗”传承人,曾参加央视《群英汇》节目展演,多次参加国内外武术大赛荣获金奖,并在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上荣获峨眉拳、双手剑双金牌;李光辉,峨眉山市级“非遗”传承人,多次参加国内外武术大赛荣获金奖,在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中获得双鞭和洪拳双金奖;任平,峨眉山市级“非遗”传承人,多次参加国内外武术大赛荣获金奖,并参加了央视《群英汇》节目展演;邓燕,先后在北京、迪拜和峨眉山市从事武术旅游演出,并多次在国内外武术大赛中获奖;周怡然,武术套路国家二级运动员,峨眉山市级“非遗”传承人,在省运会等武术赛事中获得金奖。

mmexport1661954044811_副本 

峨眉少林共展中国功夫

李万锋等五位王超弟子与少林派弟子们同台演出,向河南人民展示了博大精深的峨眉功夫。李万锋、邓燕、周怡然分别展示了“峨眉拳”“峨眉棍”和“峨眉刺”等峨眉武术单项“非遗”项目,任平、李光辉分别展示了“峨眉剑”和“双九节鞭”等峨眉武功。来自河南省登封市少林寺武者教育基地的少林弟子们分别表演了少林拳、少林棍、少林剑、少林童子功和银枪锁喉等精彩的少林武功,共同向观众展示了魅力无穷的中国功夫,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mmexport1662045876310_副本 

邓燕表演峨眉棍

mmexport1661954040759_副本 

邓燕、周怡然巾帼不让须眉

王超表示,此次活动对宣传“峨眉武术”具有重要意义,让河南观众进一步了解了“峨眉武术”,了解了“峨眉武术”的“非遗”文化传承与发展。同时,让弟子们通过外出展示交流学习,进一步提高武艺,从而促进峨眉武术事业进一步向前发展。

(林立)

(图片由峨眉山市武协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