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最新 >新闻详情

成都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9月5日0时至9月7日24时成都全市继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2022-09-04 22:34:19 稿件来源:四川经济网 编辑:刘佩佩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苏俊 毛春燕)9月4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对全员核酸检测及防控措施进行最新情况通报,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卫健委主任杨小广通报“8·25”本土疫情最新进展:9月3日0-24时,成都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2例。8月12日以来,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病例1332例,其中确诊病例 952 例,无症状感染者380  例。杨小广通报,近三天新增的病例数维持在120-160人之间,较前期有所下降,目前疫情进入平坦期,三轮采样分别达到1931万人、2000万人、2012万人。

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9月5日0时至9月7日24时,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市人员继续按照“应检必检”要求,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新津区、邛崃市多日未出现阳性病例,在科学评估本辖区疫情防控形势基础上,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外出和上岗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持续做好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各类空间密闭娱乐场所和公共文体场所暂停开放和营业。继续暂停堂食,只提供快递外卖服务。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监所等实施封闭管理。宗教活动场所暂时关闭。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格控制会议、培训、演出、展览展销、广场舞等聚集性活动。除保生活、保生产、保防疫等车辆外,其他车辆原则上不出入本行政区域。

其余区(市)县继续按照《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2022年第5号)规定执行防控措施。全市学校、幼儿园暂缓返校,实行在线教育。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活动。

全市进出各类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坚持非必要不离蓉,确需离蓉的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返)蓉人员在完成“入川即检”后,持始发地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公共交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