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首个“塘塘候鸟专家工作服务中心”落户理塘

2022-09-05 10:23:32 稿件来源: 编辑:唐千惠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甘孜讯(周丹 叶强平 记者 杨琦)近日,“科技助力对口支援,塘塘携手乡村振兴”塘塘文化年之杭情甘味·科技帮扶对接会在理塘县五粮液香菇基地塘塘帮扶车间举行。杭州市5位各领域专家受聘于理塘县委县政府,成为首批“塘塘候鸟专家”。

1.jpg

授牌仪式现场

本次对接会不仅使塘塘合作的科技助力从云上走到线下,5位各领域专家受聘于理塘县委县政府,成为首批“塘塘候鸟专家”。专家们将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解锁理塘发展新路径。记者了解到,五位专家分别是杭州市食品营养学会理事长沈立荣,杭州市农科院食品加工所所长、茶叶首席专家余继忠,杭州市科协乡村振兴学会联合体秘书长忻皓,杭州市耕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戚卫清,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项目负责人周鑫雨。各位专家纷纷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挖掘理塘资源与文化优势,牵线搭桥对接更多优质资源服务理塘高质量发展。

3.JPG

授牌仪式现场

为给理塘食品加工企业提供高科技人才的支持供给,杭州市科协日前正式发文批准了杭州市食品营养学会四川理塘县食品农产品企业服务站。活动现场,杭州市科协为理塘县密奇奇食品加工公司、理塘县高城鹏飞牦牛肉食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授牌。服务站将围绕“理塘所需、科协所能”的原则,依托杭州市科协87个社团近千名专家,解决理塘在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中遇到的科技问题。

杭州市食品营养学会理事长沈立荣表示,此次对接会使前期“云上科技”帮扶更加具体化,杭州方面将围绕技术指导、技能培训、成果转化等方面为理塘经济发展开展“候鸟式”服务,有信心发挥专业领域优势挖掘理塘资源与文化,牵线搭桥对接更多优质资源服务理塘。

8.JPG

捐赠仪式现场

“塘塘合作为我县发展带来了资金、智力和科技帮扶,各位专家也为我企业技术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下一步我们会积极争取在企业建立‘塘塘候鸟’专家工作基地,挖掘和发挥‘候鸟’专家智力和科技资源,进一步发挥企业带动作用。”理塘县高城鹏飞牦牛肉食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敖鹏飞说道。

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观林表示,杭州市科协将把杭州的智力资源、科技成果引入理塘,积极搭建杭州科技社团与理塘县企业的沟通平台,希望更多的杭州科技工作者发挥自身特长,为理塘县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打造科技助力浙川一家亲样板点做出先行示范成绩。    

5.jpg

现场参观

“理塘县将以塘塘合作为发展新起点,积极发挥科技服务作用,搭建专家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健全完善专家人才管理服务制度,培育更多的本土‘田秀才’‘土专家’。”理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牟晓光说。

活动上,杭州市食品营养学会向理塘康藏阳光捐赠西红花种子50公斤。钱塘区科协向理塘县委组织部捐赠百节塘塘科普讲堂课程资源,此课程由杭州市科协及钱塘区的讲师团共同组建,内容涵盖低碳环保、食品安全、生产营销等,将为理塘的社会大众、青少年带来全新的科学体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