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德阳市旌阳区组建“考察员”库 打造过硬干部考察员队伍

2022-09-05 11:46:02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钟正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做好新时代干部考核工作,严格践行《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德阳市旌阳区委组织部组建“考察员”库,打造过硬干部考察员队伍。

规范流程,建立干部考察新航标。构建考察前请示、考察时交流、考察完汇报的闭环考察流程,建立考察“一问一记录”“一写三协作”“一式双签字”“凡提四必”“八个不提交”的监督模式;设定考察工作台账,实行考察责任终身制。近年来,旌阳区先后组建180余支考察队伍赴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开展干部考察工作300余次,考察识别优秀干部200余名。

优化队伍,构建干部考察人才库。制定《德阳市旌阳区干部考察员库管理办法(试行)》,实行考察员补充和退出机制,对入库的干部考察员所涉及的换届集中考察、日常提拔任用以及后备干部遴选等11项考察工作质效,每年度进行2次综合评定,对参与重点考察任务的人员动态开展阶段性评定,根据评定结果作为留任或退出参考,今年以来,已调整更新考察员20名。将各单位选派的干部考察员工作情况与该单位组织工作目标考核挂钩,近年来,旌阳区评选出具有全局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的优秀考察员52名。

从严纪律,打造纪律鲜明先行军。统筹优化考察队伍结构,将纪委监委机关同志作为考察组固定成员,在坚持多渠道、多方位掌握了解考察对象情况的同时,确保考察过程本身的纪律性、严谨性、客观性;狠抓纪律,严格践行《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做到逢考察必强调、逢选举必警示,今年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已组织考察员对考察原则、考察纪律、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学习7次。自“考察员”库组建以来,先后组织学习换届警示片20余次,开展专题业务培训13次,签订考察承诺书23次/份,成功建设了一只政治素质过硬的干部考察队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