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德阳市旌阳区“三抓三提”强化干部能力 助力经济建设

2022-09-05 11:56:36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钟正有)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拼经济、搞建设”工作要求,德阳市旌阳区委组织部结合旌阳区创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区”目标,围绕增强干部队伍“经济能力”“干事动力”,狠抓“干部夜校”“任务台账”“差错登记”三个组合拳,全力提升旌阳区干部能力作风,助力经济社会有序发展。

抓“干部夜校”,提升软实力。针对“拼经济、搞建设”中发现的干部能力短板,高标准配备师资力量,开设了乡村振兴、项目管理、财政金融、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一批和经济建设工作需求结合度高,对思想作风建设具有积极意义的课程,提升干部“经济能力”和“干事动力”。“夜校”实行课程开放制度,对想学习、想提高、想作为的党员干部免费开放,提升学习的灵活性和便捷性。截至目前,参加旌阳干部夜校的160余名新任领导干部、500余名年轻干部均给予干部夜校高度评价,表示夜校有效拓展了自身“拼经济、搞建设”的思维格局,经济工作方面的能力素质有新提高、工作有新举措、思维格局有新高度。

抓“任务台账”,提升执行力。组织系统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强化党组织在“拼经济、搞建设”中的组织领导作用,指导各镇(街道)、区级部门聚焦自身职能职责和发展重点,围绕区委、区政府关于经济建设的中心任务,按照股室为单元分解设置工作项目,建立“经济建设”工作台账,落实工作责任人、明确工作时限、提出工作质量要求、详细记录工作推进进度,确保了各项工作任务高效有序推进,并从工作完成时限和工作完成质量两个方面,为绩效考核管理提供重要依据;下一步,区委组织部将会同政府办、发改等有关部门,开展“秀台账”活动,鼓励先进,鞭策落后,充分激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抓“差错登记”,提升免疫力。为做好党员干部在“拼经济、搞建设”中保驾护航工作,进一步加强干部责任意识、底线意识,防止干部在经济建设工作中出现原则性错误,区委组织部指导各单位结合“任务台账”建立差错登记制度,对干部工作中出现的错误进行登记,详细记录错误成因,错误种类,及时提出纠错方法、正确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合规高效推进。目前,全区各部门已剖析错误案例86个,提出指导纠错办法42种,通过“差错登记”,建立全区干部质量观念,树牢全区干部“守土把关”意识,力争在“拼经济、搞建设”中,实现“质、量”双丰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