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四川一高校师生深夜手绘超萌“一米安全线”

2022-09-07 15:36:04 稿件来源: 编辑:朱丽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讯(贺劭清 记者 周圆韵)“你终硕”“狂吃不胖”……为了缓解大家排队等候核酸检测时的枯燥,近日,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10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陪伴下在校园内手绘了多幅趣味十足的“一米安全线”。为了不耽误学校师生白天的核酸检测,这些创作都在深夜完成。

微信图片_20220904113432.JPG

西华大学师生深夜手绘超萌“一米安全线”。 西华大学供图

“一米安全线”不仅是安全线,更是文明线。这些充满情意的创作,让“一米安全线”在校园深入人心,让每个人都成为疫情防控的一道防线,自觉防护,保持有序。

010A9981.JPG

西华大学师生有序排队核酸。 西华大学供图 

DSC_5929.JPG

西华大学师生深夜手绘超萌“一米安全线”。 西华大学供图 

“在疫情防控期间,每个人都有义务守护我们的家。在学校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的示范号召下,学院一直在思考如何将专业特长融入到疫情防控中。”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必刚说,日前他看到同学们在排队检测核酸时偶尔会相距较近,所以在与学院其他老师商量后,决定号召学院同学们一起手绘“一米安全线”。

“其实我们最开始只想画一些彩色的线,但是同学的想法都很独特,所以我们就放开手,让他们把自己的创意和对疫情防控的决心融入到一条条‘一米安全线’中。”美术与设计学院老师张雪指着眼前的“一米安全线”说道。

010A9950.JPG

“一米安全线”创意十足。 西华大学供图 

“疫情期间,一些同学会出现心情低落、不适应等情况,我们希望通过这些色彩鲜艳的画作,熏陶艺术氛围,舒缓大家的心情,让大家变得愉悦。与此同时,也希望能引导大家自觉保持一米距离,人人都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熊必刚说。 

_10A3247.JPG

“一米安全线”创意十足。 西华大学供图 

对参与作画的沈同学来说,这些“一米安全线”展现着大家的责任与担当。“绘制的这一米,是健康的距离,是守护的印记,更是爱的传递。我们用画笔,赋予安全线‘生命’,让同学们在排队过程中感到安全、温暖与愉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