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人物 >新闻详情

同心战“疫” 90后新婚“警医夫妻档”的特殊蜜月

2022-09-13 14:25:07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记者 毛春燕 李弘)2022年9月8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内江的宁静。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有人选择牺牲“小我”,用大爱守护万千人的平安。在无数逆行者加入的抗疫行列中,有两抹颜色格外亮眼,他是勇敢无畏的藏蓝,她是温暖尽责的纯白。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严峻且无声的战役中,是他们——警医夫妻在防疫前线携手“逆行”,坚守在最危险的地方。

婚纱照.jpg

婚纱照

门科言,内江市公安局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法制监督大队副大队长,他的妻子邓曦则是内江市东兴区人民医院放射科医生。由于职业的特殊性,门科言和邓曦,平时工作就异常忙碌、聚少离多。但疫情突袭,刚完婚不久的门科言和新婚妻子没有沉浸在新婚燕尔的甜蜜中。他们清楚,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关键时刻自己绝对不能“掉队”。正在婚假中的两人都请战“疫”线,逆向而行。

门科言操作无人机.jpg

门科言操作无人机

没有过多的解释和言语,只有简单交代后的一个拥抱,他们心照不宣,都第一时间回到了各自的单位,迅速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门科言作为法制监督大队的副大队长,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随时都有他忙碌的身影,流调溯源、数据核查、前线督查、操控无人机等,他身兼多职、一警多能。

门科言一线督察工作照.jpg

门科言一线督察工作

“广大市民朋友大家好,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大家自觉遵守各项规定……”连日来,高新区内总能听到高空传来“天外”之声,向广大市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这便是门科言和同事们共同协作的成果。

“这是一场同时间赛跑的战役,我们核查的速度越快,数据越准,病毒流传的链条就越短,就能更快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牢牢把握防疫工作主动权是门科言争分夺秒、夜以继日奋斗的目标,方便面加矿泉水、靠枕加躺椅更是成为了日常。9月8日以来,他们坚守屏幕前24小时不间断筛查,共向卫健部门和县(市、区)公安机关推送涉疫信息数据9批次,涉及人员2241人,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撑。

疫情当前,督察工作也不能落下。他冲锋在前、以身作则,每到一处,他都深入了解各派出所、各疫情防控点的疫情防控工作模式、警力到岗、车辆查控和防护装备配备等情况。他的耐心和细致是确保一线民辅警人身安全最牢固的防线。

妻子邓曦工作照.jpg

邓曦开展核酸采样

邓曦是内江市东兴区人民医院放射科医生,除了要兼顾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外,她凭借扎实的医护功底,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主动请缨支援同事们进行每日8小时的核酸采样工作。为了不浪费防护服,她尽量让自己少喝水少上卫生间,一天下来,脸部都有口罩和护目镜压出的“红印子”。由于新冠肺炎的特殊性,不少群众都存在着紧张不安情绪,疫情无情人有情,邓曦主动承担起他们的心理疏导工作,她温柔又耐心的话语总是能让群众的不安逐渐转向坦然、积极的态度配合采样,在一线的战“疫”工作中起到了很大的辅助作用,就是因为她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医者仁心”,时时处处从患者的角度思考,也使她在工作中得到同事领导的一致好评。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但为了抗击疫情,他们忙得不分黑夜白昼,回家更是奢望,一句“注意防护”就是他们最深情的牵挂。这段时间对家人和相互陪伴的亏欠,对两人来说或许只有早日战胜疫情才是最好的慰藉。

疫情当前,他们既是夫妻,更是并肩而行的战友,他们共度这个不平凡的蜜月,讲述着抗击疫情的爱情故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