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最新 >新闻详情

成都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全市全面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前 坚持工业闭环生产

2022-09-15 12:01:08 稿件来源: 编辑:刘佩佩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苏俊)9月15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成都市经信局总工程师代兰表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下一步经信系统将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在全市全面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前,坚持工业闭环生产模式不变、标准不降、措施不松,指导更多企业逐步有序、稳妥安全复工复产,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因时因势分类施策,积极稳妥推动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督促指导工业企业严格服从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管理,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倡导已闭环生产的企业,在全市社会面清零前继续实施闭环管理。对暂不具备闭环条件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由属地逐户研究、专班指导,对照工作指挥体系、制度规范、防疫物资、生活保障、人员培训、应急处置措施 “六到位”要求,帮助企业完善闭环条件;严密组织复工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倡导开展一次岗前培训教育、一次安全隐患排查、一次应急演练“三个一”活动,做好工业企业复工前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风险检查评估。

二是管好人管好门管好车,筑牢工业疫情防控线。严格落实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及操作手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动态完善、细化解读、科学推广“防疫泡泡”模式。按照属地要求检测频次,组织工业企业在岗员工全覆盖开展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加强工业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监测防控,严格健康监测和日报告制度,刚性执行体温检测、扫码亮码、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倡导分组管理、分时操作、分区活动,减少非必要人员流动和聚集。严格闭环企业的人员、物资、安全管理,积极推广“定点物流”“共享员工”“共享宿舍”等模式,做好闭环生产中的人员轮换、物流运输和生活保障。

三是靠前服务精准服务细心服务,全力助企纾困解难。加快储备完善工业“政策工具箱”,用足国家、省、市系列政策,用好“政策找企业”平台,加快落实产业扶持资金;联动银行、担保等金融机构,进一步扩大制造业贷款规模,兑现“壮大贷”“抗疫贷”贴息补助;落实转企升规奖励政策,鼓励企业扩大投资实施技改,做优做强市场主体。坚持专班专员上门助企,着力做好员工稳岗、能源保障、物流运输等协调服务,助力保防疫、保供应、保运行企业稳产增产;聚焦重点产业链,召开建圈强链企业沙龙,开展产品推介、线上促销、线上供需对接等系列活动,帮助企业生产不停、订单不丢、链条不断。

四是继续全力确保公共服务安全有序运转。督促公共服务企业严格执行全市疫情防控要求,指导电、气、油、通讯等保供单位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主动为企业做好员工、交通、防疫物资等后勤保障,确保企业经营安全有序,筑牢城市能源通讯保障基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