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农发行广安市分行开展2022年度 “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教育活动

2022-09-16 15:40:43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郑红梅

为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不断普及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农发行广安市分行组织辖内各分支机构于近日开展了以“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教育活动现场

为了使本次宣传能见成效,该行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宣传活动工作小组,结合本行实际情况制定了宣传活动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落实了宣传教育责任,同时,加强了对辖内分支机构的指导,科学规划、统筹安排,构建了金融宣传教育长效机制;二是提高政治站位,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服务经济社会大局的重要举措,是落实该行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的重要措施。

本次活动以“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促进国民金融健康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涵养良好金融生态”为主题口号,通过宣传普及金融消费所需金融知识,提升公民金融素养;倡导科学理财和合理借贷,帮助金融消费者守住“钱袋子”;聚焦重点人群、金融常识、热点问题、跨越数字鸿沟等,贴近社会公众需求开展教育活动,推动广安地区金融业健康发展;鼓励公民争做金融好网民,共建网络美好精神家园;强化金融风险提示,携手公民识别、远离、打击非法金融活动。本次宣传活动利用营业网点开展阵地宣传,通过LED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在网点醒目位置摆放反洗钱、征信和金融消费等宣传海报。充分利用微信、短信等媒介载体向客户群发“电信网络诈骗套路深,你我务必要小心”等宣传口号,增强客户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后期,该行将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的基础上,继续通过形式灵动、内容丰富、手段多样、突出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让金融消费者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切实增强金融知识宣教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展示出农发行在金融文化宣传领域中的责任和担当。

(李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