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人物 >新闻详情

退役不褪色 战“疫”显担当——记南充市顺庆区财政局党员蒋杰

2022-09-16 18:46:14 稿件来源: 编辑:王颖责任编辑:黎琦

2022年8月21日,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南充的疫情防控形势空前严峻,一场没有硝烟的保卫战打响了……在这场战争中,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头“逆行”,与社区工作者等携手战“疫”,合力筑牢基层防控第一线。蒋杰就是其中之一。

蒋杰是顺庆区财政局一名转业干部,作为一名典型的“80后”,尽管家里上有老下有小,他还是毅然决然加入到抗疫工作中来。他说:“我不仅是一名退役军人,更是一名党员,在这个时候,我就应该冲在前面,扛起责任与担当。”

1.png

挥汗如雨的蒋杰冒着40多度高温坚守战“疫”岗位

疫情发生之后,蒋杰随即联系社区,就地转为志愿者,参与社区核酸采样、秩序维护、物资转运等服务保障工作,连续几天凌晨3点多起床,深夜才能回到家中。在极端高温的天气下,蒋杰每天坚持完成高强度全员核酸采集工作,从没缺席一次志愿服务。

8月26日晚,根据南充全市疫情防控形势,顺庆区对行政企事业单位下沉人员进行了微调,由顺庆区财政局负责重点封控小区“印象森林”包点任务工作。当得知顺庆区舞凤街道清风社区的高风险小区印象森林实施“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封控措施,蒋杰没有丝毫犹豫,随即向单位领导报告,申请到疫情最严重的小区开展志愿服务。

2.png

蒋杰在小区开展消杀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防控就是责任。当我到达印象森林小区时,原本以为会有些害怕,但真正开始工作了,却根本没有时间去想。”蒋杰说,那时候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尽最大努力做好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收到、收到。”这是蒋杰10多天志愿服务工作时说得最多的词语,单位安排工作首先想到的是蒋杰,街道、社区、物管、志愿者需要协调工作,首先想到的也是蒋杰。蒋杰成了印象森林小区外最忙碌的人。

物资保障、帐篷搭建、环境消杀、台账登记、垃圾处理……蒋杰总是抢着干,而且干得很认真、很起劲。现场值班人员都是轮班休息、流水作业,但是蒋杰总是闲不下来,每天从早忙到晚,有时候甚至凌晨3点才休息。“在这个特殊的时候,每一个人都在为抗疫工作服务,我只有把工作做得更好,将所有的情感化为行动,才能早日迎来小区解封。”蒋杰说。

3.png

蒋杰和下沉到抗疫一线的同事们合影

9月6日,印象森林小区终于从高风险区降至中风险区,9月9日由中风险降为低风险区,看到自己的辛苦付出有了回报,小区居民即将解除封控,自己也很快能和家人团聚,南充即将恢复常态、恢复生机……蒋杰疲惫的脸庞露出了笑容。

(罗虹 王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