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甘孜税务:抗疫抗震双线出击 税企携手共渡难关

2022-09-17 09:43:41 稿件来源: 编辑:王颖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甘孜讯(林峰 记者  杨琦)9月5日12时52分,泸定发生6.8级地震,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面对疫情防控和抗震救灾的双重压力,甘孜税务勇挑重担、双线出击,奋战在抗疫抗震最前线,坚守在税收工作第一线,积极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积极保障办税缴费畅通。

为了确保防疫和税收宣传两不误,康定税务派出工作小组赴雅康高速出口、社区、新都桥镇、塔公镇等地,配合当地社区针对餐饮、酒店行业开展防疫和减税退税点对点宣传,确保减税退税红利直达纳税人和缴费义务人,获得了纳税人、缴费群众和社区的高度赞扬。

泸定税务在遭受“9·5”地震后,在总局、省局和甘孜州局的关心支持下,迅速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并在震后通讯恢复的第一时间就搭建起“税费服务绿色通道”“便民办税服务点”,同时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要求下,提供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等应急举措,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非接触式”方式办理税费事项。由业务骨干组成的“税援团”,第一时间与震中泸石高速、华能泸定电站、贡嘎神汤温泉酒店等20余家重点税源企业负责人联系,了解企业受灾情况,并提供有针对性的政策咨询辅导,确保税费服务不断档。

2.jpg

泸定县税务局在震中磨西镇设立临时税费办理点

“疫情加上地震,对我们企业影响很大,这个时候政策的支持对我们太必要、太关键了,我相信在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我们一定能渡过这个难关。”看见冒着余震上门服务的税务工作人员,海螺沟观光公司负责人十分感慨。

在震中磨西镇,通讯网络恢复的第一时间,税务干部冒着余震,从办公室抢出未砸坏的设备,第一时间抢建起临时税费办理点,确保震后税费业务不间断。同时,线上线下一齐发力,通过税企微信群、QQ群、征纳互动平台等,加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税收支持政策、纳税申报期限延长的宣传,并全力保障线上办税渠道畅通。

4.jpg

向纳税人宣传灾后恢复重建税收支持政策

截至9月12日,甘孜州共办理税收业务893笔,领用发票13711份。面对疫情和灾情,甘孜税务携手企业,确保抗疫和抗震“双线作战”两不误。

(图片由甘孜州税务局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