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人物 >新闻详情

“疫”往直前!护士曾玲:忙于为高风险区域居民采核酸 她却错过自家孩子生日

2022-09-17 14:19:42 稿件来源: 编辑:周圆韵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记者 毛春燕)9月16日清晨5时许,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科护士长曾玲只休息了不到3小时,便继续投入到内江经开区春天公园城小区的核酸采样工作中。

投身防疫一线.jpg

投身防疫一线

作为内江经开区疫情防控支援队伍的其中一员,曾玲主要负责本队综合协调、物资保障、院感防控等工作,一旦同事们忙不过来时,还要顶岗进行核酸采样。“我们此前一直在都江堰、武侯区支援成都地区,9月13日返回内江并完成居家隔离后,便立即随队支援内江经开区防疫,开展相关工作。”曾玲介绍。

春天公园城小区属于高风险地区。每天核酸采样前,曾玲都需要提前整理当天所需的防疫物资清单,确保N95口罩、面屏、防护服、鞋套、帽子、医疗专用袋等防疫物资样样不少,同时挨个仔细检查每位队员的防护服穿戴情况,避免交叉感染情况发生。由于高风险区的楼栋需要上门入户逐一采样,耗时较长,曾玲在完成日常其他工作的同时,平均每天还能采集核酸近200人次。“怕不怕被感染?”面对记者的提问,曾玲坦诚而坚定地回答道:“ 怕,肯定是怕,但医护人员的职责所在,我们必须带头冲锋,向险而行!”

入户采核酸.jpg

上门开展核酸检测

出于防疫工作的需要,曾玲和同事们核酸采样的时间其实并不固定,有时是上午5点就开始采集,有时则要延后若干时间。由于作息时间不规律,曾玲仅睡两三小时也会偶尔失眠。9月15日当天,忙于工作的她甚至忘记了当天是孩子柯云栖的19岁生日。虽心有愧疚,曾玲却“疫”往直前。

让曾玲印象深刻的是,“虽然不能回家陪伴家人,但是内江经开区的志愿者很给力,物资保障也非常到位,每天晚上区社事局的同志都会给我们带一筐牛奶、面包、水果,让我们觉得很温暖,很受重视!”

9月16日上午9时许,在完成春天公园城小区的核酸采样任务后,曾玲和同事们得以返回驻地进行片刻休息。未来,她们还将为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医者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