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青川:以奋发干劲“激发”华丽蜕变 大唐家河旅游区建设成果初显

2022-09-17 17:11:14 稿件来源: 编辑:周圆韵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唐釦 记者 侯东 文/图)金秋时节,寒意渐浓,青川县大唐家河旅游区里却是一片热闹景象。9月15日—16日,“智游青川”APP上线仪式、阴平古道博物馆开馆仪式、官帽山旅游公路通车仪式等系列活动在该县青溪镇拉开帷幕,展现了大唐家河旅游区建设的丰硕成果,共同为游客们带去别样体验。

近两年来,随着广平高速的建设(本月将通车),让作为全国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青川迎来重大新机遇。抢抓新机遇,从去年5月开始,青川县秉持“文化引领、彰显特色、提升品位、打造精品”的理念,投入约15亿元推进大唐家河旅游区建设,串联包括大熊猫国家公园唐家河片区及青溪古城、官帽山、青龙湖等周边各类优质旅游资源,开发构建涵盖科研科普、休闲度假、乡村体验等系统化、多元化的旅游业态和产品体系。

一个个项目的建设,不仅让秀美的青川更美,也让游客玩的更开心、舒心。

为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给游客带来优质体验,青川县联合唐家河保护区与四川移动、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深度合作,以信息化和智慧化技术打造“智游青川”APP,将珍稀动植物保护与旅游进行有机结合,开启了“互联网+生态”的特色文旅模式。

在当天的“智游青川”APP上线仪式现场,记者见到广元游客张女士时,她正操作着刚下载安装的“智游青川”APP,看着屏幕里珍稀动物的画面回放她高兴地说道:“之前和孩子来唐家河景区没有遇见野生动物,总觉得遗憾,现在有了这个软件,在手机上可以看到动物在哪里出现,还能精准找野生动物,感觉非常不错!”

“除精准了解野生动物信息功能外,‘智游青川’APP也是一个智慧旅游服务百宝箱,涵盖景区导游导览、游玩路线推荐、餐饮住宿推荐、线上购买门票等功能,满足游客的‘吃、住、游、玩’体验,游客扫一扫二维码便可实现一部手机游青川。”青川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露说,目前“智游青川”APP已累计入驻商家近300家。

【唐釦】大唐家河旅游区沉浸式演艺项目建设现场.JPG

大唐家河旅游区沉浸式演艺项目建设现场

在大唐家河旅游区沉浸式演艺项目建设现场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由主体工程、舞美制作、氛围特效等十个子项目组成,项目剧场被定义为国家生态自然感知剧场,兼具节目演艺、青少年研学基地、阳光书吧等功能。目前主体已完成85%的工程量,总体进度已完成75%,预计10月初可全面投入使用。届时将在法定节假日、每周六进行常态化演出,观众可在约90分钟的演出中,通过声、光、电、三维实境等技术沉浸式观看演出,品味唐家河万物生灵在千百年间从和谐共生到矛盾冲突再到大和谐,最后成为大熊猫国家公园重要组成部分的故事。

同时,记者还看到青川坚持扩量和提质并重,布局建成了一批星级酒店、特色民宿,全面提升旅游接待能力;打造了环青溪——唐家河半小时和1小时旅游圈,进一步提升旅游干线公路、疏通乡村路网微循环;整合文旅资源,策划推出了自然野趣游、古城情怀游、科普研学游、观光体验游等精品线路;依托青川七支国家地标产品和文化元素,着力开发了系列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填补“购”的空白;积极开拓康养度假、文化演艺等新产业新业态,全面提升了游客的“参与感”“体验感”。

【唐釦】游客在阴平古道博物馆体验陶艺制作.JPG

游客在阴平古道博物馆体验陶艺制作

在官帽山旅游公路通车仪式上,青川县委书记龙兆学表示,大唐家河旅游区官帽山旅游公路的通车标志着官帽山冰雪旅游景区的成片开发自此进入新阶段。“官帽山海拔最高2992米,森林覆盖率95%以上,四季性景观特征明显,其间满山花海、翠潭叠瀑、龟蟾望月、万峰雪霁等核心八景交相辉映,旅游资源丰富。接下来,青川将大力开展招商引资,铆足干劲以冰雪运动乐园、云朵度假小镇、山地森林乐园、立体景观廊道四大项目为引擎,把官帽山打造成为四季宜游、立体观景、多元体验的国际高山滑雪旅游目的地。”

据介绍,截至目前,大唐家河旅游区88个规划项目已陆续完工37个,取得阶段性成果。

 “今年10月,四川省乡村文化旅游节(秋季)、广元市大蜀道文化旅游节、广元市旅游发展大会‘两节一会’将在青溪镇举行。9月是大唐家河项目建设的冲刺期,目前各项目的建设正如火如荼。”青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大唐家河旅游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办公室主任孙军芳介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