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按下生产“加速键” 开足马力“追”产量

2022-09-18 12:33:53 稿件来源: 编辑:周圆韵责任编辑:黎琦

一台台设备欢快作响,工人们在工位上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9月17日,成都市龙泉驿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的第四天,记者在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总装车间看到,生产线高效运作,一辆辆崭新的捷达VS5和VS7不断驶出生产线……处处都可以感受到企业恢复正常生产后,员工们奋力争先的精气神。

“当前,我们正加足马力、全力冲刺,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生产管理部部长赵超越说,从“闭环生产”到恢复正常生产,成都分公司一直保持“在线状态”,生产经营平稳有序。

闭环生产

刷新单日单班整车产量纪录

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是一汽-大众捷达品牌全系产品和大众品牌速腾车型的生产地。对于一汽-大众而言,成都工厂的运行十分重要。

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生产场景

9月1日18时起,成都市实行“全体居民原则居家”。为确保生产“不断档”,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和周边数十家供应商紧急实施驻场闭环生产。“公司提前储备了14天左右的零部件库存。针对一些无法储存的关键零部件,公司携手87家供应商一同闭环,确保供应‘不断链’。”赵超越说,在物流运输环节,公司特别制定了精准化、场景化防控措施,实现货物“零接触”交接。

“闭环生产期间,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有4000多人驻厂,捷达、速腾两条生产线均实行单班生产。”赵超越介绍说,经过几天时间的过渡,公司日产量呈现不断爬升状态,从最初的日产整车800多台,到后面达到了1300多台。

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生产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在9月13日,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日产整车达1360台,刷新了该工厂单日单班整车产量生产纪录。“疫情对公司的生产的确有一些影响,但通过闭环生产预案的实施,公司尽最大力度保证了生产运行,实现了逆势增长。”赵超越说,稳定生产的背后还离不开龙泉驿区在物流运输、物资供应、疫情防控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数据显示,9月1日至13日,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累计生产整车12889台。

恢复双班

全力冲刺年度生产目标

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生产场景

9月14日以来,随着“原则居家”模式的解除,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有序恢复了正常生产状态。“考虑到很多员工长时间没有回家了,我们给驻厂的员工放了一天假。同时,也组织对车间设备进行了维护。”赵超越说,14日晚,公司夜班正常进行。当日起,公司恢复双班生产模式。

“双班模式下,公司将迅速切换至满产状态,日产量将超2000台。”赵超越说,解封不等于解防,下一步,公司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上紧发条、开足马力,全力冲刺年度生产目标任务。

眼下,随着成都疫情形势好转,龙泉驿区逐渐恢复正常生活生产,各大工厂、龙头企业也对此前的“防疫泡泡”闭环生产模式进行了调整,进一步推进生产进度、提升生产效率。近日,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应对成都“8·25”疫情对市场主体的冲击,龙泉驿区出台了关于助企纾困解难加快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加速促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困难行业复苏向好。

(四川经济网记者 苏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