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人物 >新闻详情

“疫”线人物丨陶锋:夜幕下的奔跑者

2022-09-19 11:07:20 稿件来源: 编辑:何羽佳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记者 毛春燕 李弘)按照统一安排,9月15日以来,内江市发展改革委紧急抽调20名干部到达市中区城西街道公园街社区,全力开展市中区疫情防控工作。这其中,就有内江市发展改革委四级调研员陶锋。

微信图片_20220918235908.jpg

协助社区送菜肉包

实际上,这并不是陶锋志愿服务的第一站。自9月10号起,陶锋便主动下沉住家所在社区做志愿者,每天在协助社区开展入户调查、送菜肉包、登记核酸检测人员中忙碌奔波着。15日晚,接到市中区开展疫情防控攻坚行动的号召后,陶锋毫不犹豫、主动请缨,来不及收拾行李便奔赴了第二战场。

市发展改革委市中区攻坚队是一支平均年龄不到40岁的队伍。入驻市中区当晚,攻坚队连夜与市中区联系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街道(社区)干部、公安民警现场办公,详细了解社区居民分布和疫情情况,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10个工作小组,明确攻坚重点、制定攻坚措施,及时调运防疫物资,统筹协调联动开展卡口值守、入户核酸检测、生活物资配送、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截至17日22时,已完成公园街社区30栋老旧小区563户、1182人入户核酸采样,协助完成120余件生活物资配送工作。攻坚队员凌晨2-3点才能睡下,早上5-6点又得起床,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足4个小时。面对异常繁重的攻坚任务,和身边的90后甚至00后相比,56岁的陶锋干起工作来毫不逊色。

微信图片_20220918235905.jpg

陶锋在卡口值守

9月17日,陶锋在调研入户调查时,一名初中学生哭着向他求助,因疫情封控紧急,未携带充电线到住地,手机关机导致两天无法上网课。陶锋立马安慰她,“别着急,我们是志愿者,一定会想办法帮助你的!”完成入户任务,夜幕已经降临,陶锋来不及停歇,四处奔走寻找,可找遍驻点也未发现匹配的充电线。情急之下,他想到一个最“笨”的办法,挨家挨户敲开封控区电子配件商店的门,最终找到了合适的充电线。

热心店主得知陶锋的身份后,坚持要将充电线赠予学生,同时也向陶锋表达了自己的“不情之请”:自己因大意错过蔬菜包购买时间导致储备食物告急,已经一天没吃饭了。得知这一情况后,陶锋让店主稍等,在送去充电线后,立即返回驻点,拿起四桶方便面,拖着疲惫的身体再次冲进夜幕......收到食物的店主十分感动:“谢谢你!有你们这些逆行者,相信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的!”

说起这些,陶锋说道:“我是志愿者,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群众有困难,我们的城市有困难,党旗在哪里,我们共产党员就应该在哪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