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乐山市市中区:建设预制菜产业园 全力争创“世界美食之都”

2022-09-20 12:14:50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 (蒲留洋 记者 蒋培路)今年以来,乐山市市中区聚焦发展特色餐饮产业,以预制菜为突破口,全力打通乐山美食产业链、完善供给链、升级消费链、连接市场链、提升价值链,高标准打造“立足本地、辐射四川、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首个乐山味道预制菜产业园区。

园区正在加快建设

园区正在加快建设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乐山市市中区全福街道石农村的乐山味道预制菜产业园1期建设现场,只见230余亩场平工程正加紧施工,工人们正在进行收尾工作;新建的1期临时招商中心已封顶,正进行外墙施工,园区轮廓已初具规模。

“目前重点推进的项目大概有11个,其中包括孵化展销中心、临时招商中心、230亩的场平工程,还有4个工业厂房以及道路的相关配套设施的打造。”园区建设方代表李天行说。

据了解,规划的1598亩乐山味道预制菜产业园区,集标准化厂房、冷链物流、仓储配送、电子商务等为一体。目前,园区6万平方米的孵化中心和配套污水处理厂、道路、供排水管网等工程正加快实施。

建设中的临时招商中心

建设中的临时招商中心

“230亩场平工程已经完成了工程量的60%,临时招商中心预计在10月份就能正式移交使用,达到筑巢引凤的相关条件。同时,我们同步推进管网和电力线路的迁改,还有雨污水处理厂的选址,后续还会建设一个建筑面积达到4万平的冷冻库等配套项目,我们将会用5年的时间逐步打造。”李天行表示。

园区效果图

园区效果图

据了解,乐山市市中区将围绕助力乐山市“提升区域中心城市能级”的重大使命和“建设乐山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发展目标,突出发展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特色餐饮等优势产业,致力建设“世界美食之都”,全力抢抓预制菜产业发展机遇,让“乐山味道”品牌响彻全球。园区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年税收4亿元,创造就业10000人。

(图片来自乐山市市中区融媒体中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