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需要离区怎么办?内江市中区发布关于规范群众离区的通知

2022-09-20 13:21:38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黎琦

内江市市中区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规范群众离区的通知

为满足我区群众离区求医就学入职、外地滞留人员离区等需求,经研究,现就规范群众离区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适用人员

1.我区低风险区范围内的重症外出就医、需外出入学就职等人员;

2.滞留我区低风险区范围内的外地人员,主要包括:出差、就医、探亲、旅游等滞留人员。

二、相关资料

1.身份证复印件或户口簿复印件;

2.入学通知书、学生证、面试凭证、入职证明等;

3.申请当日前连续三日的核酸阴性证明;

4.天府健康码“绿码”。

三、办理程序

1.离区人员向村(社区)或单位填报内江市市中区人员离区申请表(见附件)一式两份,提交相关资料,村(社区)或单位核实并在申请表上签字盖章后,由村(社区)或单位将申请表及相关资料提交镇(街道);

2.镇(街道)初审通过并在申请表上签字盖章后,由镇(街道)将申请表及相关资料提交区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3.区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审核通过,开具离区证明。

四、相关要求

1.村(社区)或单位、镇(街道)要明确专人负责,确保通讯畅通,及时受理群众离区申请。

2.村(社区)或单位、镇(街道)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将离区人员“点对点”引导至高铁站、高速出口,相关交通卡口并予以放行。

3.村(社区)或单位、镇(街道)要按照标准和程序从严把握,严防疫情外溢,对弄虚作假造成疫情外溢的将依法追究责任。所有离区人员到达目的地后要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

4.本通知至市、区指挥部宣布解封的时间,自动终止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内江市市中区人员离区审批表 

内江市市中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19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