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内外兼修”绘就“幸福画卷”!绵阳梓潼这个镇的“家门口公园”焕然上新

2022-09-20 13:43:39 稿件来源: 编辑:何羽佳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绵阳讯(记者 张宇)“之前这里是泥巴路,一片光秃秃的山坡,自从镇上将这片荒地开发出来,老百姓有地方转也有地方耍了,很安逸。”绵阳市梓潼县观义镇池塘村村民黄国荣告诉记者。

梓潼111.png

 观义镇镇容村貌焕然一新

观义镇位于绵阳市梓潼县西南部,距梓潼县城17公里,与游仙区盐泉镇、三台县龙树镇接壤,自绵阳市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开展以来,该镇坚持党建引领,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为抓手,带动基层群众培育习惯、整治荒地、精心布景,让镇容村貌焕然一新。

据悉,观义镇通过改造林地、整治荒地,打造了3000余平方米的“微公园”,修建有“两弹一星”精神走廊,铺设了绿草坪、青石板。同时修建了感光秋千、感应伞等休闲设施,安装了太阳能花灯,搭建了凉亭休憩空间,以优美公园环境打造群众休闲好去处,建群众“家门口”的公园。

“有树有鸟有花还有休闲设施,环境空气又好,还可以带孩子来这里了解两弹一星的发展历程,在这生活了几十年了,没想到场镇上还能有这个地方。”住在附近的村民赵胡英感概道,“平日里我们没有休闲娱乐的去处,现在有了这个微公园,我们可以经常带着孩子在这里散步,很是惬意!”

“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据观义镇党委书记袁巍介绍,近年来,观义镇大力实施景观提升、场镇绿化、道路改造、广场扩建等惠民工程,大力建设生态宜居镇和市级文明镇,奋力争取创建最美集镇,今年以来,在梓潼县委安排部署下,积极开展“五清”“四定”行动,对场镇及村社进行微景观改造、暗死角清理,常态化美化环境、规范场镇秩序,大大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

为切实改善人民的居住环境,场镇每一户住户门口都贴着最美宜居创建公示牌,通过逐户量化打分、季度排名,开展“最美观义人”评比活动,在月底进行“红黑榜”公布,对排名前十的住户发放奖品,对脏、乱、差户在场镇大屏幕上进行曝光。以此,教育引导群众提高文明素养,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今年以来,我镇共投入150余万元资金,提升镇村‘颜值’、增强乡村吸引力,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大力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让‘靓化’‘宜居’成为观义‘名片’。”观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毛劲说。

(中共绵阳梓潼县委宣传部供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