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乐山市市中区:留抵退税送“及时雨” 助企发展添动能

2022-09-20 13:57:47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 (祝谦 记者 蒋培路)为进一步助企纾困,激发市场活力,乐山市市中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需求,全力以赴精准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提升办税质效,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税务工作人员在办税大厅耐心讲解

税务工作人员在办税大厅耐心讲解

“今年上半年,我们享受到退税资金2500余万元,在关键时刻有力弥补了我们整个运营的资金缺口,让我们能够从容地渡过运营困难期。”近日,说起今年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交投集团乐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表示:“税务部门给我们带来了‘三送’,送政策、送服务、送资金,将‘退税红包’送到了我们手上,我们既感动,又感激。”

税务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了解情况

税务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了解情况

交投集团乐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从业人员近千人,公交运输服务覆盖乐山中心城区、峨眉、沙湾、井研等地,占全市中心城区公交客运市场85%以上份额,是重要的民生服务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之今年夏季罕见的高温天气和暑期淡季的多重冲击,公交公司的运营一度十分艰难。区税务局在日常利用大数据筛选时,发现公交公司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精准对接、精细服务,帮助企业高质效办理了留抵退税业务,缓解了企业资金困难,为企业持续运营送上了“及时雨”。

税务工作人员深入企业指导

税务工作人员深入企业指导

同样,在税务部门协助下渡过经营危机的,还有乐山老牌制药企业——四川省长征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公司的制药成本大大增加,资金周转困难。在企业举步维艰的困难时期,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将增值税留抵退税等优惠政策送达企业。“他们很有耐心,手把手指导我们在电子税务局进行退税申报,通过审核后,我们很快拿到了400多万元的退税款。有了这400多万元,我们就有钱买原材料,能发放工资,保证生产的正常运行。”四川省长征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宋文佳说道。

据了解,为保障退税减税红利快、稳、准到达纳税人手中,区税务局通过线上线下多元化开展税收宣传工作。线上组织开展了“税声嘹亮”直播活动,线下点对点向纳税人发放了政策宣传红利账单,确保政策宣传无死角。同时,区税务局开设了退税减税绿色通道,构建起纳税人“无需递交流程、无需提供资料、无需前往大厅”的退税新模式,帮助该区2万余户纳税人享受退税减税红利7亿余元。

下一步,乐山市市中区税务部门将持续做好退税减税降费工作,精心抓落实、精细优服务、精准防风险,引导纳税人主动享受优惠政策,确保退得稳、退得快、退得准,为企业发展注入发展动能。 

(图片由乐山市市中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