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产业 >新闻详情

新都智能家居产业城:安全保驾护航 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2-09-20 16:47:50 稿件来源: 编辑:王颖责任编辑:郑红梅

在社会各方的努力下,成都本轮疫情得到有效遏制,街头巷尾逐渐重现往日生活气息,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有序恢复。为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成都市新都智能家居产业城管委会靠前部署,精准施策,实施“三零”行动,为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安全保障,筑牢“两手抓、两不误”坚实支撑,营造安全、有序、舒适的营商环境。

安全督导“零缺位”。成立复工复产安全督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复工复产程序;实施网格化精细管理,派驻企业管家,对重点部位、重要环节开展“一对一”隐患排查,确保重大隐患“动态清零”,引导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六个一”要求,夯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基础。

疫情防控“零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引导企业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体系,做好防疫管理和隐患排查,做到人员底数清楚、情况明了、动态准确、隐患排除到位;严格要求辖区内各企业做好复工前防疫消杀工作,强化门岗管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开展每日巡查,持续督导防疫工作,为辖区内企业疫情防控“列清单、划重点”,对准备不充分、条件不达标的企业坚决亮红灯。

服务指导“零偏差”。坚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做好复工复产相关政策解读;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梳理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密切协调解决机制,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

重拾人间烟火不易,伴随生产生活按下“快进键”,防疫不能松懈,生产更要进行。在保证生产安全的条件下,积极促进企业有序复工生产。

(张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