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环保 >新闻详情

德阳市罗江区开展“垃圾减量分类投放 共建美丽绿色德阳”主题宣传活动

2022-09-21 10:01:53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钟正有)自德阳市民通生活垃圾分类应用版(专区)上线暨生活垃圾分类21天习惯养成主题活动启动以来,德阳市罗江区认真贯彻落实好该项工作,制定下发了《关于参加“德阳垃圾分类行动派”暨生活垃圾分类习惯养成活动的通知》,号召全区各镇、各部门积极参与和发动群众参与垃圾分类21天习惯养成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分类投放垃圾的习惯,不断扩大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参与率和准确率。

微信图片_20220920121846

宣传现场

9月20日上午,罗江区垃圾分类办、区综合执法局、万安镇翰林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在八景苑广场开展“垃圾减量分类投放 共建美丽绿色德阳”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过往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小手册,详细介绍垃圾分类知识及如何参与“德阳垃圾分类行动派”线上活动程序,居民们对线上打卡及积分兑换活动很感兴趣。“阿姨,你好,这个是我们德阳市正在开展的‘21天生活垃圾分类习惯养成’主题活动,可以通过垃圾分类行动派小程序进入,参加线上活动,获得积分,兑换礼品。”罗江区垃圾分类办的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德阳垃圾分类行动派”微信小程序的注册和使用方法。

微信图片_20220920115507

宣传现场

随后,志愿者们分别来到玉京名居一期和二期居民小区,入户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现场指导居民进行家庭垃圾分类。

微信图片_20220920115447

宣传现场

通过本次主题宣传活动,广大居民对于垃圾分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其实垃圾分类不难,重在习惯的养成,将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坚持,多宣传,让周围邻居都来参与垃圾分类,一起共同努力。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60余份,入户宣传160余户,指导居民认证注册“德阳垃圾分类行动派”小程序110余人,达到了宣传目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