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凉山盐源县供电公司:深夜紧急出动 迅速恢复防疫隔离点供电

2022-09-21 13:27:10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郑红梅

“来电了,来电了,真是辛苦师傅们了,非常感谢你们!”9月16日23时58分,凉山州盐源县卫城镇中河村防疫隔离点的灯重新亮了起来,隔离点工作人员对国网凉山盐源县供电公司卫城供电所抢修人员谷春华连声感谢道。

工作现场

23时05分,正在供电所值班的谷春华接到了卫城中河村疫情防控隔离点打来的紧急电话,卫城镇中河村防疫隔离点突然出现了部分区域停电的现象。

据悉,盐源县共设置了2个新冠肺炎疫情集中隔离点,主要承担从外地返回人员的筛选和需要集中隔离人员的隔离监测,目前卫城镇中河村隔离点仍有人员在室内进行隔离监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谷春华放下电话,向上级领导汇报情况后,立即组织梁明亮、黄大顺、祝勇等人带上材料和工器具,驱车前往盐源县卫城镇中河村隔离点。

“我们正准备对隔离人员开展消毒、登记、测温等一系列工作,突然隔离点的2幢楼就没电了……”23时20分,看着黄色的电力抢险车到达隔离点,隔离点工作人员立马走到车前向谷春华等人介绍停电情况。

“好的,你们放心,我们会尽快找到故障原因恢复供电。”谷春华一边安慰着隔离点工作人员,一边和同事们拿上工器具快步走向防护服穿戴室,并在隔离点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迅速穿上防护服进入隔离区,对院内的变压器以及用电线路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

工作现场

为尽快恢复隔离点供电,谷春华和同事们有序分工、默契配合,从排查电气、监测漏电保护器到送电调试,大家争分夺秒进行工作。虽然天气渐凉,但是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和戴着胶手套工作,谷春华和同事们的工作服和口罩很快便被汗水打湿。

“经检查,电能表有电,没有欠费,隔离点所有电器均未受损,故障点是隔离点烧水间插板进水,导致室内线短路漏电保护器无法合闸。”25分钟后,谷春华和同事们完成了隔离点用电线路全面排查,并将排查情况告知了隔离点工作人员。

处理好进水插座后,为了防止隔离点用电再次出现问题,谷春华和同事们对隔离点的用电线路又进行了仔细检查。

“经过再次检查,隔离点的全部用电线路正常,可以恢复用电。”23点58分,谷春华和同事们在确认所有用电线路均正常后,合上了卫城镇中河村疫情隔离点楼栋的总电源空气开关,受停电影响的2幢楼恢复了往日的光亮。

(赵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