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人物 >新闻详情

“疫”线人物 | 伍晓萍:冲锋在前战疫情 巾帼党员守初心

2022-09-21 15:31:55 稿件来源: 编辑:何羽佳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记者 毛春燕)“好,随时听从组织安排!”近日,接到单位通知返岗参加疫情防控的电话时,内江市市中区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党员伍晓萍不提要求、不问原因,第一时间从东兴区返回市中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入党承诺、不忘入党初心,让就业人乐观坚强、敢于担当的精神绽放在抗疫一线。

清点生活物资.png

清点生活物资

一线的工作是繁琐而复杂的。在核酸采集点,伍晓萍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为群众录入信息、要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的秩序,在社区卡点,要为群众解释防疫政策、查验健康码、为群众登记物资需求,没有小喇叭,就张大嘴巴喊,伍晓萍的嗓子在一遍又一遍地通知群众、解释政策中沙哑了,但她对待群众的态度还是一如既往的耐心温柔。不管有多疲惫,伍晓萍的脸上总是带着笑的。

“如果我耷拉着脸,群众看着我肯定会更紧张,那开展工作就更难了。”值守卡点时,一位母亲想带孩子去医院缝合伤口,伍晓萍在同社区报备后,全程陪同这对母子,不断安慰紧张的母亲,安抚孩子,在遵守防疫规定的情况下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安全。

伍晓萍(右二)正在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png

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穿上红马甲时,伍晓萍是耐心服务群众的志愿者;脱下马甲后,伍晓萍仍是热心善良的党员干部。在伍晓萍结束值守、返回单位的路上,一位群众激动愤怒地呼喊着:“我也是这个小区的人!这个小区没有封控,凭什么不让我进!”伍晓萍听见了,见该卡点志愿者分身乏术,便主动前往了解情况。

在查验该名群众健康码和核酸报告、询问多位群众、了解事情始末后,伍晓萍一边安抚群众,一边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和警务人员,最终同警务人员一起对该名群众进行了批评教育,叮嘱其一定要遵守防疫规定,群众承诺后,将其送回家。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伍晓萍常常以这句话激励同事和群众。她以乐观坚强、不畏艰险的精神面貌为群众服务,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和担当坚守在防疫一线。疫情终将褪去,精神熠熠生辉,伍晓萍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觉悟和使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