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大干一百天  广安市电网建设工程加速推进

2022-09-22 11:47:51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广安讯 (付饶 记者 何金委)头戴安全帽,系着安全绳,十几名身着蓝色工装的电力建设工人密切协作,有的在脚手架的辅助下,弯着腰调试电气设备;有的在安全遮拦旁,拿着对讲机不停提示施工人员安全注意事项,一丝不苟地监护作业流程和施工安全;有的在搬运装卸现场材料,做施工记录……

9月22日一大早,在广安武胜县沿口镇太平路30号看到,沿口110千伏变电站35千伏间隔扩建工程正加速推进,吊车和货车相互配合,正在运送和转移各类电气设备,建设现场如火如荼又秩序井然。

工作现场(张启富 摄)

近段时间,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全力融入“拼经济搞建设”的热潮,加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落地力度,开展“大干100天”专项行动,在年末100余天掀起新一轮电网建设改造的热潮,争分夺秒推进电网建设项目。


工作现场(张启富 摄)

结合度夏期间电网运行特点分析,今冬高峰负荷时段,武胜片区供电压力依然不小,对沿口等重要变电站实施扩建改接迫在眉睫。为了缩短工期,他们提前统筹力量,协调业主、监理、施工3个项目部做好建设准备,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推动沿口变电站扩建工程。按照常规的施工计划,该工程2023年初才能投入运行。电力部门调动所有资源、想尽一切办法协调内外部施工管理力量,超前做好工程物资储备,仅耗时2天便完成站用变基础浇筑 ,目前项目已进入到电气安装阶段。

“通过倒排工期,施工人员分两班轮流作业,每天作业达13小时以上,并取消中秋节、国庆节休假,想尽办法抢在冬季来临前,解决部分区域‘卡脖子’问题。”广安供电公司建设部主任宋杨表示,此项目在安全、进度、质量三方面齐头并进,有望在11月初完成验收并投运,比常规工期提前两个月左右完工,建设质效的双提升也将有效增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额。

据了解,该建设工程为武胜电网迎峰度冬重点抢建工程,计划投资97万元,将搬迁35千伏站用变压器1台,新建35千伏出线间隔1个,并完成相应的土建施工、电气设备安装调试。投运后将优化完善武胜35千伏网络结构,提高乐善、古匠片区供电可靠性及运行灵活性,满足区域负荷增长需求,在一定程度缓解用电高峰供电压力。

“除了武胜沿口变电站扩建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广安供电公司年内还将在邻水县开工建设110千伏仁和输变电工程项目,完善邻水县城和高竹新区的电网布局。并对铜堡、建丰等15座变电站开展40余项电网补强工程,全年电网建设及改造的投资额累计将突破4亿元。”宋杨表示,逐渐完善的电力网络,将为川渝合作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的能源保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