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彭州市分会场开幕

2022-09-22 15:20:25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刘佩佩)金秋至,收稻忙,又是一年丰收季。9月22日,由彭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彭州市农业农村局等承办的“积谷知丰 ‘云聚’金彭”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彭州市分会场开幕式在彭州九尺镇积谷仓农场举行。

开幕式围绕“稻田里的秋收颂”“变与不变的新农家”“一家人的幸福餐桌”三个篇章进行,展示了新时代新农村的新面貌。同时,本次开幕式进行了线上直播,当地村民“彭幺舅”通过镜头分享了村民们丰收的喜悦。


开幕式现场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在彭州,村民与收割机火力全开,稻田里一片繁忙的丰收景象。据悉,2022年以来,彭州全市粮食种植面积达54.08万亩,预计产量达25.45万吨,作为成都平原的重要粮仓,彭州市紧紧抓牢了群众的“粮袋子”。积谷仓作为过去农民储藏粮食的地方,是中国农耕文化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建筑物,也是最能体现彭州丰收的“见证者”。


积谷仓农场

彭州市作为西南地区重要的蔬菜生产基地,素有“西部菜都”之盛名,在本次开幕式活动中,“彭幺舅”带领村民向大家介绍了当地种植的部分特色农产品,如猕猴桃、食用菌、小白菜等。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的情况下,彭州蔬菜供应有力保障了成都市民的“菜篮子”。


活动现场

本次开幕式还向公众发布了“彭州新农业丰收成绩单”“彭州市2022年农业投资推介”“幸福丰收助农清单”。近年来,彭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业向规模化、现代化、高端化转型升级,形成了“1+5”特色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为支持彭州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彭州市先后出台了系列扶农助农激励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完善产业政策,努力向实现农业水平更高、农村环境更美、农民生活更幸福方向迈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