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食品 >新闻详情

峨眉雪芽飘雪荣获2022全国茉莉花茶十大创新品牌

2022-09-22 17:15:39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郑红梅

近日,国内首次以茉莉花(茶)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茉莉花茶产销形势分析会暨茉莉花茶“三茶”统筹发展峰会在广西南宁市召开,大会为2022年茉莉花茶十大经典品牌、2022年茉莉花茶十大创新品牌颁奖。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峨眉雪芽茶业分公司生产的峨眉雪芽飘雪,荣获2022年中国茉莉花茶十大创新品牌称号。

白雪覆盖的荼园 

白雪覆盖的茶园

据了解,峨眉雪芽飘雪是中国著名茶企20强、地处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峨眉山腹地的峨眉雪芽茶业集团生产的,以独特的窨制工艺,让花香与茶香美妙邂逅,使茶叶吸收花香,形成独具风味的一款高品质中国高山花茶。峨眉雪芽飘雪茶园位于海拔1200米左右的峨眉山核心景区,茶树经过一个冬天的育藏,在第二年的清明前夕,由茶农们小心翼翼地采摘第一批开春嫩茶叶,经挑选、去杂等多道工序后制成飘雪的茶坯。再辅以烈日下采摘的茉莉花,通过对茉莉花的特殊养护,并对茉莉花进行花与茶的排列窨制。经过六窨精制后的茶,最终成为深受大众喜爱的夏日名饮——峨眉雪芽飘雪。

图片2_副本 

采摘茉莉花

下载_副本 

采摘春嫩茶叶

峨眉雪芽飘雪的名字耐人寻味:“飘”比喻茉莉花漂浮于茶杯中的水面之上随茶汤波动游漩之态,寓茶香飘万里之意;“雪”比喻清亮茶汤中的茉莉花洁白如雪,茶香与花香交融,沁人心脾,给人以清凉之感。饮用后神清气爽,香气鲜灵持久,品之既有绿茶的鲜爽回甘,又有茉莉的高雅芬芳,有助于安神、解抑郁、健脾理气、提高机体免疫力,是一种常饮常乐常有益的健康饮品,成为广大茶友在炎炎夏日中的惬意享受。

下载 (1)_副本 

峨眉雪芽飘雪

在此次活动中,发布了2022年中国茉莉花茶的产销形势,研判发展趋势和对策建议等。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庆表示,希望能够以此会为契机,共谋产业新蓝海,共寻转型新方向,共享发展新成果;不断优化全国茉莉花与茉莉花茶的基地建设布局,创新产品开发途径,补齐发展短板,提升质量效益,为推动中国茉莉花茶产业做大做强做出新的贡献。

( 林立 )

(图片由峨眉雪芽茶业集团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