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农发行巴中市分行“四举措”持续提升征信服务质效

2022-09-22 17:36:12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讯 (郭莎杉 记者 毛春燕)近年来,农发行巴中市分行积极践行“征信为民”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传递农发温度,为群众提供“为民利民便民”的征信服务。

深化征信宣传教育 营造良好信用环境

该行采取“党建+业务”“线上+线下”“定期+不定期”和“传统+创新”模式开展征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征信与信用意识,营造“知信、守信、维信、用信”的良好氛围。

进社区,播撒征信宣传“及时雨”。该行征信宣传人员结合存款保险、防范非法集资、伪钞识别等宣传活动,身披绶带,上大街、进小区、穿小巷、访商铺,持续为建立良好的信用生态环境赋能。

进学校,打造妙趣横生“小课堂”。组织志愿服务队通过深入浅出地为师生讲述身边的诚信故事,让大家了解征信报告是什么、什么是“校园贷”、什么是征信不良记录、征信不良记录产生的影响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征信知识,进一步提升辖内金融知识普及度和覆盖面,更好地引导青少年践行诚信观念。截至2022年8月末,全辖举办征信宣传活动18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面对面答疑100余人次。

深耕企业信用建设 提升信用管理能力

该行以项目营销为契机,先后走进巴中秦川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四川鼎丰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南江县长赤翡翠米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重点宣传征信政策对小微企业的助力作用,掌握企业融资服务需求,积极宣介融资产品,围绕企业提出的融资难点进行梳理、分析,并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和措施。

同时,大力宣传征信信息的重要性,呼吁企业重视自身信用状况、珍爱信用记录、关注信用报告、正确行使和维护信用权益,重点就二代信用报告解读、应收账款融资、动产融资等企业迫切需要的政策进行细致讲解,真正地做到惠企利企。

通过进企业宣传征信知识,帮助企业自觉养成良好信用习惯,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截至2022年8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客户数65户,较年初增加了4户,贷款余额204.11亿元,较年初增长17.67亿元。

深挖应收账款服务潜力 增加企业融资渠道

该行不断加大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的推广力度,定期组织召开征信工作会议,了解应收账款融资服务业务平台推广瓶颈,疏通疑难痛点,助力中小微企业获得融资。

截至2022年8月末,累计成功引导63户企业在平台注册,运用平台成功对接53笔中长期项目贷款,成交融资金额200亿元,充分发挥了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重要作用。

深入推动融资平台运用 做好普惠金融服务

认真贯彻人行巴中中支关于“天府信用通”平台推广工作部署,针对信用档案查询、企业注册等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和部署,提出需要强调的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做好服务平台运用以及宣传推广工作。同时,定期汇总工作进度,对运用情况按周进行通报和督促,并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措施。

截至2022年8月末,该行共认证通过企业注册104户,融资笔数49笔,融资金额59.51亿元。

下一步,农发行巴中市分行将继续坚持金融惠企利民,紧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产业政策和巴中地方经济发展布局,不断健全完善征信宣传活动长效机制,充分运用天府信用通融资平台和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支持供应链上下游中小企业融资发展,做好征信赋能助企纾困工作,为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贡献农发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