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助力成都打造“电竞文化之都” 腾讯穿越火线职业电竞联盟落地成都高新区

2022-09-22 17:37:48 稿件来源: 编辑:王颖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讯 (记者  鲍安华  文/图)  9月22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知名网剧《穿越火线》的创意原型——腾讯穿越火线职业电竞联盟(以下简称CF联盟)日前与成都高新区签订协议,宣布将落地成都高新区瞪羚谷产业社区。此次,CF联盟牵手成都高新区,标志着一系列高规格电竞赛事、一大批“电竞+”产业项目将持续落地蓉城,助力成都电竞产业建圈强链的同时,也为成都打造“电竞文化之都”提供强劲动力。   

“我们将携手VSPN和十家国内顶级俱乐部在电竞场馆建设、电竞赛事制作、电竞主题乐园开发等多领域与成都高新区展开合作。”腾讯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此次签约落地成都高新区的CF联盟早在2012年即首次发布穿越火线职业联赛,随后该联赛逐步发展成包含CFPL、CFML、CFHL三大职业联赛的赛事体系,并成长为腾讯四大电竞联赛之一。CF联盟是国内创办最早、运营时间最长、观看和参与人数最多的电竞职业联赛之一,现有200余名现役职业选手,每年举办比赛场次超3000场。

腾讯穿越火线职业电竞联盟落地成都高新区02

腾讯穿越火线职业电竞联盟落地成都高新区

成都高新区新经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穿越火线系列IP粉丝量大、关注度高、品牌成熟。此次CF联盟落地成都高新区,将在瞪羚谷打造专业电竞场馆,年举办赛事超过200场,为观众带来新的视听盛宴。此外,CF联盟将在电竞内容授权、赛事运营、内容制作传播、衍生品开发运营等全产业链环节,助力成都高新区数字文创产业建圈强链。”         

腾讯穿越火线职业电竞联盟落地成都高新区03

腾讯穿越火线职业电竞联盟落地成都高新区

目前成都高新区拥有腾讯、西山居、育碧、完美世界、创人所爱、星合互娱等游戏和电竞企业300余家,诞生了《王者荣耀》《万国觉醒》等现象级作品,迅游科技、天象互动、哆可梦等一批企业登陆境内外资本市场。

记者了解到,成都高新区在政策、资本、人才、市场等多个关键要素方面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助力成都高新区游戏和电竞企业成长发展。成都高新区已成为全国游戏和电竞产业的新一极。

“随着元宇宙时代的不断逼近,通过在虚拟空间构建新颖的电子竞技互动体验,电竞产业的发展将再上新台阶。”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CF联盟落地成都高新区后,将发挥产业聚集效应,为成都打造电竞之都和电竞产业建圈强链提供新动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