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蓬安:书香政协味正浓 凝聚共识促履职

2022-09-22 19:50:49 稿件来源: 编辑:王颖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南充讯(彭圣洲 记者 张小星 )最是书香能致远,不负伟大新时代。9月21日,南充市蓬安县政协在该县相如故城玉环书院组织开展“牢记嘱托·同心奋进”主题读书分享活动,来自不同行业的政协委员结合读书所得所思,围绕如何促进文旅繁荣,谈心得、话发展,以读书热度提升建言深度,以读书成效提升履职实效。

52d81606-c674-4514-8ee9-3474dc851ee4.jpg

主题读书分享会活动现场 (彭圣洲 摄) 

“新时代文化和旅游融合的新形势新需求新任务客观要求进一步挖掘相如文化蕴含的精神内核,为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文化遵循和学术支撑……”蓬安县政协委员唐晓零结合新时代背景下,如何进一步擦亮司马相如金字招牌,将蓬安县打造成南充市文旅休闲“后花园”,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建议。

3f12925b-95a9-4e5c-b137-8dce075f645e.jpg

分享阅读体会(彭圣洲 摄)

“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要明确自己的文化担当,结合时代要求守正创新……”蓬安县政协委员谢春茂以湖南籍作家龙迎春的《文化自信铸就大国复兴之魂》展示了文化自信与中华文化的发展脉络的内在联系,并就如何依托文化自信促进蓬安文旅发展提出做活水上文章、丰富景区内涵、展示文化自信等建议。

在蓬安县相如故城保护开发服务中心一线工作的政协委员刘雨晴从“唤醒、反省、践行”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用亲身经历和体会讲述关于文旅品牌、文旅项目、文旅业态、营销宣传等方面的思考。同在基层一线工作的蓬安县政协委员杜嘉伟,以读《文化振兴》有感为题,带来了“基层文化振兴”的意见和建议。

阅读分享,声情并茂,书声琅琅;建言献策,认真倾听,掌声阵阵……委员们纷纷表示,随着“书香政协”建设深入持久地开展,为资政建言读书、在资政建言中读书,将把读书所思所得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1fcf1bca-170b-4769-b1ec-cfc4cf9eb126.jpg

南充市蓬安县政协委员在相如故城视察调研 (彭圣洲 摄 )

蓬安县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委员读书活动开展以来,蓬安县政协积极完善学习机制,搭建起委员读书活动的平台,建立委员书屋、委员阅读角、委员读书群,实现了自愿和组织相结合、分散与集中相统一、线上与线下相协同等多种方式联动读书,不断丰富读书形式。 同时,推进委员学习经济政治、历史文化等专业知识,从好书中汲取智慧力量,提升履职能力。

下一步,蓬安县政协将加强对委员读书活动的组织指导,逐步完善工作制度,丰富活动载体,做好成果转化,不断提高读书活动的机制化、程序化、规范化水平。促进政协委员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善读书、读好书、读史书,自觉把读书活动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与蓬安县的发展相结合,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效。

3c58d806-c150-4d93-92ab-7fe252d3ec5f.jpg

南充市蓬安县政协委员在相如故城视察调研 (彭圣洲 摄)

当天,蓬安县政协还组织委员们前往相如故城现场视察调研,深入了解司马相如与相如文化,亲身感受相如故城这一重点项目建设给蓬安县文旅发展带来的崭新变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