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决战100天 成都成华区企业“马力全开”拼经济

2022-09-22 21:25:05 稿件来源: 编辑:王颖责任编辑:张萍

工厂内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生产车间一派繁忙;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中小企业的订单持续恢复 ……随着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一个个企业“马力全开”,拼经济,搞建设,助推成都成华区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

重大项目,有序推进

把时间抢回来,目标不减,确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在东广人工智能谷二期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碌有序地开展锚索施工、护壁喷锚、截水沟施工等工作。

据悉,在封闭式管理期间,因材料、管桩单位无法进场,项目部管理人员积极应变,利用空闲时间学习公司规章制度、整理前期所需工作资料、整理图纸、调整工作进度计划,做到了防疫不松、生产不停、链条不断。

抓紧建设

东广人工智能谷项目位于龙潭工业机器人产业功能区。项目主要是修建标准化厂房、科研用房、办公大楼等,是集研发设计、创新转化、智能制造等于一体的高品质科创空间项目之一。

东广人工智能谷效果图

“目前我们的项目正在进行工业厂房的外部装修以及内部设备安装工作。自9月19日全市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以来,我们加强了对项目出入口的管控以及对新进场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疫情期间居住地等资料的查验和备案管理,方便实时掌握人员流动信息。”成都东方广益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副部长林可介绍道,“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针对现在项目的实际情况正在拟定一套有针对性的加速施工方案,争取把之前延误的进度赶上来,预计在明年一季度完成项目竣工验收。”

据了解,截至9月21日,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成华区30个省市重点项目已复工复产27个。

研发项目,争分夺秒

在四川中测标物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工作人员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规范佩戴口罩、有序开展体温测量、核酸检测、项目环境消杀等工作……与之相匹配的是,全速推进工作进展。

四川中测标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化学标准物质的研制,掌握多项“卡脖子”技术,形成了微痕量VOCs分析解决方案、氢燃料氢气品质分析解决方案等多领域气体分析解决方案服务于国家“双碳经济”。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VOCs气体标准物质生产停摆,致使部分省市的VOCs环境监测工作受到影响。前期已由公司党员、骨干力量组成的复工先锋队,加班加点解决VOCs气体标准物质的急需订单,保障VOCs监测工作的正常开展。

“全面复工后,我们将在10天之内完成疫情期间积压的全部订单,15天内把延误的四川省重大仪器专项项目、国家管网揭榜挂帅科研项目的科研进度追赶回来。”四川中测标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嘉伟说道,“公司全员正以饱满的激情、高昂的干劲奋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的科研目标任务和经济增长目标任务。”

文创商业,时尚回归

“复工复产后,整个园区又时尚活力起来。”位于东郊记忆艺术区的萌想星球107文创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烟火气息,人来人往。店铺小巷间充满着茶汤糕点与咖啡的香气,园区内艺术展馆的预约订单也排起了长龙。截至9月20日,园区企业已经全员复工,整装待发为接下来的生产经营和活动举办做好准备。

自2021年正式启动运营以来,萌想星球以文旅文创赋能城市更新为核心,活化再利用为目的,构建了“文创产业可旅、工业文化可旅、文商体验可旅”的三文合旅文商旅创融合新模式,已陆续入驻米井传媒共享直播、吾同体育、方糖设计、泰一文化、布后花园、环球魔力等重点文创类企业30余家,预计未来3年总产值达到6亿元。

萌想星球

“萌想星球正在分秒必争,通过打造‘萌想星球’嘉年华活动,促进文创行业交流、文化创新活动、文商品牌展示,助力建圈强链。”成都萌想星球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品宣部经理刘承霖介绍道,“ 同时加强园区与杉板桥社区合作,深度开展文创文化活动,推进萌想星球107文创园+杉板桥社区的‘社区生活、文化生产、文创生态’的‘三生合一’的产业型社区建设落地。”

(杨悠扬、孙浩然 四川经济网记者  闫新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