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以数智赋能 助力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德阳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沙龙举行

2022-09-22 21:33:10 稿件来源: 编辑:王颖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记者 闫新宇 实习记者 陈康 文/图)9月22日下午,德阳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沙龙在德阳市企业家协会创新中心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德阳市企业家协会、德阳市图书馆主办,德阳中小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全市共33家企业代表参加。

据悉,本次沙龙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全市“拼经济、搞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德阳市企业家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认识,在数字化时代增强企业社会竞争力和经营韧性,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和创新赋能。

活动邀请了成都大数据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彭宇、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张戈莅临现场,分别围绕《数字化转型助力企业发展》、《大数据时代的数字素养及思维的培养》主题,分享数字化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数字素质与技能提升对企业发展的意义等观点,在场企业代表受益匪浅。

图片2.png

沙龙活动现场

会上,建安机械、东汽实业等4家企业还各自分享了企业数字化改造之路。“机械加工企业面临的外部环境越是复杂,越要在内部实行精益发展。”德阳市建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理表示,开展数字化转型,既为中小企业化解危机,又能将更优秀的智能技术带入企业发展中。东汽实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岩松称,“数字化转型是传统企业危中寻机的必然选择,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势所趋,但德阳制造企业走数字化之路需因企制宜。希望专家的‘传经送宝’能为我市企业带来启迪,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现场企业家们也踊跃发言,针对传统制造业企业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数字化技术如何落实落地等话题,纷纷提出自身见解和疑问,与专家共同探讨企业发展之道。

在高速发展的数字时代,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希望在政策红利的支持下,更多企业加入到这场转型升级活动中来,由此带动更多行业助力产业集群飞速发展,推动“德阳制造”走向“德阳智造”。

相关推荐